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供暖指数升为5级

2012-12-06 07:38:25 来源: 时代商报


 

  室内温度达到了21.5℃。 本报记者 高华庚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天气很冷,室内极易散热,降温幅度很大,需要全天供暖,并适当加大供暖量,以确保室温达18℃。”大雪之后的沈阳气温骤降,记者从辽宁省冬季供暖气象服务平台了解到,沈阳的供暖指数从4级上调到5级。同时,沈阳市供热办也根据天气变化提出供热要求,全市的供热企业都要调高供热运行参数,保证居民家中室温达到18℃。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供热诉求服务中心网站上看到,辽宁省冬季供暖气象平台已经将沈阳的供暖指数调整到5级。同时提示,室内容易散热,降温幅度大,需要全天供暖。建议单位供热量46

  大雪之前,沈阳的供暖气象指数为4级。当时沈阳的天气冷,室内容易散热,降温幅度大,建议的单位供热量为38.5

  记者了解到,辽宁省的供暖指数共分7级。1级为天气不冷,可考虑适当供暖,保证室温达18℃,建议的单位供热量为1661。

  今年,沈阳市供热办还制定了《供热运行参数表》,要求供热单位根据室外温度变化调整供暖的出水和回水温度。根据《供热运行参数表》的规定,室外平均气温在-15℃至-20℃时,连续供热方式二次网出水温度要达到48℃至49℃,回水温度要达到38℃。间歇供热方式供水温度要达到57℃至62℃,回水温度要达到42℃。

  另外,12月2日,沈阳市供热办发布了2012-2013采暖期1号供热调度令。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调整供热参数,保证锅炉房供热系统运行时间每日不低于16小时。同时供热办也要求各供热单位保证煤炭供应,调配优质煤炭用于供热。此外,沈阳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深入到各个供热点位进行检查。市供热办还要求,供热企业如果出现设备故障及供热突发事件,必须在排名前列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沈阳市供热办报告情况,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保证居民不受冻。

  【相关新闻】

  巾帼志愿者为交警送温暖

  本报讯 记者杨潘雨 见习记者郑雪琪报道 一场大雪过后,沈阳市的温度接近-20℃,天冷地滑,交警们的工作比平时更加忙碌。昨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妇联组织了广大巾帼志愿者为这些城市的守护者送去温暖。

  昨日上午,100名交警和50名巾帼志愿者在和平区遂川岗共同开展了“关爱交警,倡导文明”的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等领导出席了慰问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妇联主席初立华作为代表向工作在一线的交警送上了暖宝等慰问品,交警支队女子特勤大队长黄春英表示,这份实实在在的温暖,让她们更加坚定了“献身使命,为国为民”的决心。

  据了解,全市13个区、县设立了分会场,共有近千名巾帼志愿者参与了慰问活动。作为当天活动的另一亮点,近3年来文明出行“母亲劝导团”的2000多名成员坚持走上街头,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实地走访】

  惠天热电第二供暖公司24小时供暖

  11万户温度合格率达99%

  本报讯 记者高华庚报道近日,沈阳市的室外温度达到了入冬以来点,保障市民房屋的温度达到18℃是供暖公司的责任。昨日,记者走访了惠天热电第二供暖公司,对其供暖区域做出了实际调查后发现,该公司负责的11万户家庭室内温度合格率达到了99%以上。

  昨日,记者来到了重工南街132巷40-2单元的一处幼儿园,一进屋就能感到暖意融融。记者用温度测试仪测后发现,室内的温度达到了21.5℃。“小孩在屋子里玩一会就冒汗,我们幼儿园的门经常打开,室内的温度还这么高,说明今年的供暖真的很好。”幼儿园老师吴女士说。

  惠天热电第二供暖公司9号换热站的张站长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辖区内用户的室内温度,惠天二公司实施了24小时供暖的原则,“一天24小时,根本不会存在断供的现象,同时我们还会根据室外的温度,调节供暖的温度,保证用户家中的温度达到18℃以上。”

  目前,沈阳市的一些供暖公司也实行24小时供暖,但是用户的室内温度却得不到提高,投诉不断。惠天热电第二供暖公司负责的11万户家庭,为何室温合格率会达到99%以上?惠天热电第二供暖公司客服部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及时周到的客户服务是保证室温最重要的手段。“目前,我们实行接待投诉一站到底的制度。也就是说,有百姓到我们这投诉暖气不热,谁接待的谁就要负责到底,直到帮助用户的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遇到一些保温不好的房间,我们还会采取加装暖气片等比较灵活的方式,保障用户的室内温度。”李经理说。

  同时,惠天热电第二供暖公司还成立了专门服务弱势群体的服务队伍。“供暖区域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的温度我们必须保证达标,他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也找我们,我们都将对他们进行帮助到底的服务。”李经理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