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违建“美丽华居”仍在施工 记者调查遭驱赶

2012-12-03 14:51:43 来源: 南海网

  近日,有热心市民在“问政海口”上反映称,海口市龙昆南路段的美丽华居涉嫌违规,为何没有停工?11月30日,南海网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赶赴现场调查发现,该建筑工地不但没有停工,还在街边发放楼盘销售宣传单。

  事件回放:东盛名苑开发商输官司未赔钱 市民给市长写信投诉

  海口市琼山区振兴路62号东盛名苑小区的业主与开发商海南贵亨置地有限公司存在房产纠纷,业主指出开发商擅自修改规划不建半地下车库、多收且不上缴维修基金、契税等行为,造成房屋产权证无法办理。2009年,业主因此把开发商告上法院,琼山法院一审判决东盛名苑小区业主胜诉,责令开发商限期将代收的维修基金、契税上缴,多收部分退还业主,并对逾期办理房产权证支付违约金;后经海口中院二审、省高院复审,均维持原判。由于开发商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东盛名苑小区的业主向琼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没有得到回复。

  据了解,今年7月1日海口市网络问政平台正式开通以来,网络平台便收到了不少市民的举报、投诉和建议。7月6日,海口东盛名苑业主集体给市长写信,信中提出质疑判决书应是具有法律权威的文书,且经过中院二审、高院复审,为什么琼山法院执行起来那么难?维权之路已经走过了漫长了三年多时间。目前,该起事件已被海口市人民政府受理。

  市民反映:美丽华居涉嫌违规,为何没有停工

  近日,又有网友在“问政海口”上向海口市政府投诉称,2012年5月1日,当业主得知海南贵亨置地有限公司正在建美丽华居商品楼后,立即用书面向琼山法院汇报并提出查封的诉求。可5个月过去了,还是看不到采取有效的执行措施。对此,琼山法院说在建的美丽华局涉嫌违规,检察部门介入调查。

  该网友还向记者透露,海口“美丽华居”既然是涉嫌违规,为何工地还没有停工,还在继续施工。更让他想不到得是,该楼盘现在还公开宣传,他怀疑该楼盘有可能已经悄悄向市民出售。

  记者调查:售楼人员拒绝采访 驱赶记者离开

  11月30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口市龙昆南路海口“美丽华居”路口处,看见有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正在向过往的路人发放美丽华居楼盘宣传单,记者接过宣传单后向这名女子询问楼盘的具体情况,这名妇女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搞优惠活动,起价6080元/平方米,但是只有三套,想要购买的话要赶快预定,先到先得。不然优惠过后,房子就要7800多元起价了。

  当记者来到美丽华居接待中心时,看见该屋内有人员在办公,而接待中心不远处的工地仍在施工。随后记者拿着宣传单走进接待中心假装要购房,接待中心里面坐着3名女工作人员,两名身穿工作装,一名身穿便装。里面的工作人员立即向记者介绍,目前美丽华居的户型有60平方米的两房和100平方米的三房,预计今年年底楼盘就能封顶,交房后两年内办好房产证。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楼盘有没有审批及报建等手续,能不能看一下资料时,工作人员表示要先登记才能查看。

  眼见无法详细了解到楼盘的具体情况,记者当即向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并希望工作人员能配合,拿相关证件给记者查看时,立即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当记者看到墙上挂的证件,试图拍照取证时,却遭到2名工作人员的阻挠。当记者问,你们知道美丽华居已经被法院查封没有,为何在此售房。“我们不接受采访!而且我们没有卖房,只是前期宣传而已。”该工作人员一边气势汹汹地说,一边对记者进行驱赶,将记者推搡出接待中心门外。

  此时,记者拿出相机准备对现场进行拍摄留证时,其中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女子冲出接待中心门外对着记者大喊:“你拍什么拍,我可以告你的”。明明记者都已经被她们推到了接待中心门外的公路上,这名女子仍然不依不饶,要求记者立即离开,说记者站在她们公司的范围内,影响她们工作。她称,如果采访的话要到总公司预约,公司会有专门人员接待。

  随后,记者拨打电话向海口琼山区城管大队反映此事,一工作人员称,对于该建筑是否是违建,还需到现场调查才能获悉,他们明天会尽快派执法人员到工地进行调查,如果确实是市民反映的违建,他们会立即责令停工。

  答复:琼山法院裁定查封美丽华居 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11月30日,南海网记者从“问政海口”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市民所反映情况做出的答复了解到,海口市龙昆南路85-3号土地使用权,琼山法院已经查明406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登记在被执行人海南贵亨置地有限公司名下,但该土地上有未建完毕的“美丽华居”项目(至2012年5月间建到第八层),琼山法院于2012年8月20日制作裁定书,裁定查封上述“美丽华居”项目的第六层,但因房产机关无“美丽华居”项目的相关档案资料,房产机关无法接收琼山法院的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无法协助查封。房产机关反映该项目因涉嫌违规,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市政府可能责令停工。故如琼山法院单独查封该项目的土地,亦无法在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处置该土地。

  2012年11月14日,琼山法院作出(2011)琼山执字第1-12、2-12号执行裁定书,裁定查封被执行人海南贵亨置地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东侧406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2012年11月19日,被执行人海南贵亨置地有限公司向琼山法院提出执行异议,将进行听证审查。

  针对海口“美丽华居”涉嫌违建事件,南海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