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建议保障房放开底楼商铺

2012-11-28 13:29:19 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张骏斓

  晚报讯 临近年底,各地的保障房房源纷纷推出,但是由于目前保障房都属于新兴区域,因此其周边的生活配套并不完善,因此入住后,部分居民的生活成本会有所提高。在日前 《时代楼盘》主办,唐艺设计资讯集团承办的“时代楼盘第七届金盘奖”全国保障房的评选中,有专家建议是否能够放开保障房的底楼作为商铺,使得更加多的社会服务设施就在居住区,就不需要很多的交通成本,最后部分就业都可以在那里解决。

  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赵红红就向记者表示,保障房的房子小,容积率高,人口居住密度比一般的楼盘高很多。因此生活配套非常关键。但是其调查发现,诸如广州等很多城市有一个政策,就是保障房不准把底楼件成商铺或是商场。“这些保障房离城区有一定距离,他们上下班虽然有轨道交通,但交通成本不低,又没有商业配套服务设施,这样生活成本就会提高。 ”赵红红如是说。他建议可以学习香港的开发模式,底楼设置各种各样的商业设施,如果社会服务设施都在底楼,就不需要很多的交通成本,最后就业都可以在那里解决,这才是真正安居乐业的地方。

  而在保障房建设中,部分开发商也开始运用新的建筑方式,来提高保障房的品质。如,万科集团上在南京的一个保障房项目,对里面的一个项目做了工业化全PC的小户型,完全是组装的。最终,经过专家的评选,上海大华上大地块配套商品房项目C区和上海保障性住房三林6号地块成为全国保障房的冠亚军。

  (记者 张骏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