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旅行社抢发“高铁团”

2012-11-27 08:13:59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邓丽婧

  上午在哈尔滨看冰灯,中午在沈阳吃饭,晚间在大连看海,这种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12月1日,哈大高铁开通后都将变成现实。11月26日10时起,哈大高铁正式开通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网络、电话和代售点五种渠道购买高铁车票。

  “我们现在就在准备高铁游团。”昨天,沈阳一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沈阳滑雪爱好者要做首乘旅客

  26日,在沈阳站售票处前,记者看见了王先生和他的3个朋友。他们正拿着身份证准备去购买哈大高铁的预售票。这几个人可是滑雪爱好者,过去他们都是自己开车去哈尔滨滑雪,路途需要8-9个小时,然而每次都会因为旅途劳顿很难让他们畅快滑雪。这次哈大高铁的开通,让他们着实高兴。现在乘坐高铁只需要2-3个小时,比自驾去哈尔滨省了差不多2/3的时间。

  “有王先生这种想法的滑雪爱好者很多。”户外运动行业门户网站户外资料网8264的辽宁版版主“在外”说,沈阳市现在大概有5万多滑雪爱好者,其中不少是滑雪发烧友,每年他们都全国各地“追雪”去滑,东北地区的哈尔滨地区就是他们选择的热门地区。滑雪爱好者到哈尔滨地区滑雪通常选择的有两种交通方式,飞机和火车。飞机速度快,1-2小时就能到,但是价格高。沈阳到哈尔滨全价票为510元,的机票为8折,加上燃油费、机场建设费需要560元。而火车价格相对便宜,但时间长,较快的要4小时13分,二等软座161元,一等软座193元。最慢的要9小时15分,硬座39元,软座69元。本身滑雪就是一项高消费,所以爱好者在过程中肯定会倾向选择一些经济实惠的交通方式,所以选择火车的比较多。

  以后周末到哈尔滨过没问题

  “不过真的是太累了,”“在外”说,过去沈阳滑雪爱好者都是周五晚上坐火车,周六早晨到哈尔滨,然后周六滑一天雪,为了不影响工作,周日赶着坐车返回沈阳。而现在高铁实行冬季时速200公里(夏季300公里),两三个小时就到哈尔滨了,价格也不算贵,哈尔滨西站至沈阳站二等座168元,一等座为269元。以后沈阳滑雪爱好者完全可以周五坐车抵达哈尔滨,周六周日畅玩两天,晚上再坐高铁回家,好好休息后周一正常上班。

  皇姑区崇山东路居民邓女士是个冰灯迷。“以后,我随时都可以到哈尔滨看冰灯了,早上去,晚上回,啥也不耽误。”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游客在旅游的时候更在乎的是品质,普快列车便宜,但是,旅途时间过长;长途客车时间短、价格适中,但是安全性有一些隐患,所以旅客会对高铁旅游产生浓厚的兴趣。“以后自助游可能会大大增加。”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预估说,“可以预料到的是,这次高铁开通,是滑雪爱好者的喜讯,以后东北地区任何一个滑雪场都‘打通’了……”

  哈尔滨冰雪、大连温泉成热点

  “高铁开通之后,肯定会给北方旅游带来一股新热潮。”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在听到11月26日高铁开通的消息后异常兴奋。他告诉记者,和高铁相关的旅游路线主要有三条,大连线路、哈尔滨线路和东北全线游。

  大连线路,包括夏天的海滨游和冬天的温泉游;哈尔滨路线,主要是12月份开通的哈尔滨冰雪游;东北全线游,主要是外省市或者外国游人从沈阳一路北上直到哈尔滨的旅游线路。这几条路线目前已经非常的火爆,相信有了高铁的加入,肯定会带来一个新高峰。相信也会有不少短途游旅客,在周五就乘坐高铁抵达大连等地游玩,周日晚上再返回沈阳。

  “我们也非常看好与高铁相关的旅游产品。”沈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已经开始售票的哈大高铁信心满满,正在筹划设计“高铁游”产品。不过,哈大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及景点正处于冬季淡季,颇为活跃的只是北部冰雪游和南部温泉游,相信旅游旺季来临后,会有更多旅游产品出现并有更多的游客加入参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