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进“拜房时代” 高房价下的中国式婚姻

2012-11-21 12:39: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玥蓉

  在中国这个传统的婚姻观念里,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进步。现如今现实社会中的婚姻不仅仅与爱情有关,还与房子有关。要爱情,容易;要婚姻,有房容易,没房不容易。房子已经成为了爱情能否过渡到婚姻的关键一步,想结婚,有房吗?这种‘社会病’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的来临——“拜房时代”。

  房价高企的年代,房子渐渐变成很多人眼中的婚姻必需品,爱情和房子曾经看起来不相关的事情,在现实的当下,却似乎成了紧密联系的共同体。有房和没房甚至决定着婚姻的成败和家庭地位的高低。

  都市“新分居”族 婚后各自住宿舍

  裸婚是近年来诞生的新名词,是指结婚“无房无车无钻戒,不办婚礼不蜜月”,只花9元钱去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证。随着“裸婚”的不断升级,衍生出了较新的“新分居”族,可算是目前“裸婚”一族的升级版。所谓的“新分居族”是指两个人分别住在各自的单位宿舍里,相对裸婚族的租房可是又省下了不小的一笔费用呢。

  小张和小王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他们默默地领了证,为了以后攒钱买房,依旧住在单位的宿舍里,两个人的二人世界也就只能周末在旅店度过,虽然“婚”了,却依然“单”着。

  无钱买房 无奈做“上门女婿”

  无钱买房,外地的杨晨与自己心爱相处3年的女友面对婚房的问题陷入两难境地。女友欢欢作为家里的独生女,父母不忍心看到女儿与自己心爱的男友分手,情急之下,欢欢的父母为他们购得了一套两居室婚房。

  不过虽说是房子的问题解决了,而杨晨的心里却多了一份担忧和压力,做了上门女婿,这以后在家中的地位和话语权会不会因此而削弱呢?

  双方拼“钱”购房 踏上房奴之路

  为了能拥有一套房子,同是大学同学的张鑫和赵含两家凑钱算是付了一个首付款,可这以后的还贷之路就由他们二人共同承担了,双方父母能拿出个首付已经实属不易。

  “婚后日常开销中,每个月收入的30%基本都要交给银行,由于之前自己花钱都花习惯了,婚后生活很不适应,好多次都因为算计不到,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两个人也没少因为花钱的事吵架,觉得要是没有房贷就好了,那样两个人的婚姻生活该幸福得更多!”

  当购房遭遇限购“离婚”只是儿戏

  “结婚的时候,手里没那么多钱,只够买个小户型,现在要有孩子了,住着也不方便,正考虑换个大点的房子呢,可是再买就算是二套房了,首付要付60%呢!”

  眼下,换点大点的房子是主要,手里又没那么多钱,少有办法只有先离婚再买房,这样首付款的问题就解决了,无奈的是婚姻旅途上还要多出这么个小插曲-离婚。

  进入拜房时代,在高房价面前,中国式的各种婚姻现状不得不让人担忧,房价与婚姻的关系也进入了少有的“微妙”时期,一幕“拜房时代”的精彩大戏也正在激情上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