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燃气集团解读燃气使用五大误区

2012-11-01 08:44:43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谢杨 通讯员 贾莹)燃气胶管长年不更换、用完燃气只关炉具开关等,这些误区您在使用燃气时是否发生过呢?

  昨日,沈阳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帮助市民纠正生活中使用燃气的五大常见误区。

  ■误区一:发现燃气泄漏,现场拨打电话报警

  如果室内燃气泄漏,严禁在屋里开关一切电器,包括拨打固定电话或手机,即使是拔掉电器插销也不可以,因为很容易引发电流。首先要及时开窗通风,让泄漏的燃气散发到室外。敲门通知邻居,切勿使用门铃,迅速撤离现场,在没有燃气味的地方拨打燃气客服电话96177报警。

  ■误区二:每次用完燃气,只关闭炉具开关

  据统计,只关闭灶具开关而不关闭燃气管线上的阀门,已成为引发燃气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一旦老化的胶管或炉具承受不住压力,就会发生燃气泄漏。尤其是冬季门窗紧闭,泄漏的燃气散发不出去,当积累到一定量时就会引发事故。因此,使用完燃气后,除关闭炉具的开关外,还要牢记关闭燃气管线上的阀门。

  ■误区三:冬天习惯用燃气热水器长时间洗澡

  洗澡时间要适当。燃气热水器使用时耗氧量大,不建议长时间洗澡,而且洗澡时一定要开一扇小窗。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将燃气管道阀门关闭。要经常检查连接热水器的胶管是否完好,有无老化、裂纹。

  ■误区四:燃气胶管长年不更换

  胶管应该一年半至二年一更换。更换时要选用燃气专用的胶管,如果使用非燃气专用胶管,或者胶管有僵硬、龟裂就会发生危险;胶管的安全长度在1.5米以内,如果胶管超长并从墙体中或窗玻璃中穿过,都存在安全隐患。

  ■误区五:炉具的火有时发红

  这是因为灶具的风门没有调整好。正常燃烧时火应该是蓝色的,如果有红色火苗说明燃烧不充分。在这种情况下,会释放出一氧化碳,如果聚集时间过久,就会发生危险。这时应该开窗通风,并关闭炉火,通过调节灶台下的风门,来调整火焰。

  燃气集团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为减少燃气事故带来的损失,为自己和家庭再添一份安全保障,用户可以选择购买燃气保险,每年只需20元,可获赔100万元的责任保险。记者从沈阳燃气集团了解到,10月24日,皇姑区黄浦江街1号7楼一居民就因意外燃气事故,获赔了16800元补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