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提高 减轻刚需负担

2012-10-25 14:21:16 来源: 荆楚网

  根据武汉现行规定,公积金贷款买新房,可贷60万元,购买二手房的贷款上限为40万元。记者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经将贷款额度调整方案上报,待武汉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市政府通过后,就将执行。

  近几年,由于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上涨较快,上限40万元的规定,常让公积金贷款无法完全满足需求。 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确定,核心原则是不得高于家庭月还款能力,即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夫妻双方月缴存金额(含单位缴纳)×45%×12×贷款期限。至于能否贷到60万元的上限,市民可根据自身缴存情况推算,并向银行、公积金中心咨询。

  同时,房龄不同的二手房,贷款比例高低也各不相同,即房龄越老公积金贷款比例越低,具体比例50%-70%不等,这些也可能影响到贷款上限的确定。

  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认为,目前二手房的贷款额度上限是前几年确定的,随着房价的逐步走高,尤其是主城区部分房龄较新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堪比同区域新房,原有额度已很难满足需求。而二手房购买者多为刚性自住,现在将二手房贷款上限提高至与新房一致,既体现公平,更能减轻刚需置业负担。(马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