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楼市回暖几成定局 年内房价大涨不大可能

2012-10-23 10:33:27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昨天从多家机构了解到,上周北京等地新建商品住宅有所回暖。业内人士预计,整体来看,10月楼市成交回暖几成定局。而从今年全年来看,成交量将比去年明显上涨,但在严格实施限购和限贷等政策的情况下,房价可能将保持基本平稳。

  据中原地产统计,上周全国54个主要城市成交量合计为61165套,环比上涨2.1%,成交量再次回到6万套以上,基本恢复节前水准。

  “最近25周仅有8周的成交量超过6万套,这说明10月份成交量并不太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具体来看,北京成交量为2948套,环比上涨12.1%;深圳签约877套,微涨5.5%;上海与广州有所下调。二线城市中,天津签约2059套、重庆签约4944套、杭州签约1486套、武汉签约3828套均有明显上涨,南京、成都等城市则出现微跌。与此同时,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除广州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呈不同程度的环比增长,其中北京增幅。

  “上周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113套,环比上涨31.7%。上周北京新房、二手房合计总签约数据为6061套,环比上涨21.4%。在经历国庆后连续两周成交复苏后,上周成交基本恢复。”张大伟说。他认为,“限购等政策可能对市场成交的继续回暖有一定影响,但是基本可以判断,全国主要市场的下半年似乎总成交量将超过上半年。”

  不过,对于成交价格,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楼市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据我们统计,10月第三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0596元/平方米,环比增长3.2%。但是,今年年内北京住房价格大涨的可能性不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说。

  据分析,10月第三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期入市的部分高价项目陆续成交;二是前期热销低价项目尾盘出现涨价或减少折扣优惠的现象,月底均价或有小幅度拉高。

  张絮分析认为,由于近期供应力度加大,而市场需求并未大幅上涨,库存量再度回到今年的相对高位,热销项目所占比重不大,因此今年年内住房价格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从紧,也对房价上涨形成持续压制。据中原地产统计显示,9月以来,有关部门已超过10次释放调控政策收紧的信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