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拉条幅维权 半夜砖头造访

2012-10-17 07:48:32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白昕

  

       高先生家的窗玻璃被砸出一个大洞

  10月16日凌晨2时,“咣”的一声巨响,打碎了佳和新城居民高先生的美梦。“不知是谁用砖头砸碎了我家窗户,就连冰箱也受到牵连被砸瘪了,我和邻居们相处得很好,我这个人从来不得罪人,只是和物业闹得挺僵,可这些吓不倒我。”高先生气愤地说。但小区物业负责人否认了该说法,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横祸 凌晨2时砖头进屋

  家住佳和新城三期一楼的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凌晨2时,正在熟睡中的他被“咣”的一声巨响惊醒,他赶紧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客厅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一开灯吓了一跳,不知是谁用砖头砸碎了我家餐厅的窗户,好端端的窗户上,出现了一个大窟窿,满地都是碎玻璃碴子。”高先生表示,幸亏孩子没在家,要不然肯定得被吓一大跳。

  事情发生后,高先生排名前列时间报警。而据他所知,附近的监控已经坏了。

  在高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了半块砖头和满地的玻璃碴子,由于投掷砖头时的力量太大,紧邻窗户的冰箱也受到牵连,外壳被砸瘪了。

  业主 可能是物业所为

  事情发生后,高先生把这事跟其他业主一说,大家都怀疑这事是不是跟物业公司有关。高先生说:“我和邻居们相处得很好,只是和物业闹得挺僵,我怀疑是他们在报复。”

  那么高先生与物业存在什么样的矛盾呢?高先生表示,这矛盾就产生在小区停车位收费的问题上。高先生介绍,由于物业未经过业主大会同意,便强行在小区划分停车位收费,他为了维权,将自己的爱车堵在小区门口将近两个月。这期间,高先生的爱车被扎过、被划过,也被泼过油漆,甚至就连车标也被人掰折了,高先生依然维权到底。

  高先生告诉记者,14日他还制作了维权条幅,并将条幅贴在了小区内另一辆车上,条幅上写着“停止违法私卖车位 恢复正常出入秩序”,当时引发了小区居民的围观,但15日早上条幅就不见了,于是他又贴上了一个相同的条幅,可转眼间也不见了踪影。紧接着,16日凌晨,他家的窗户就被砸了。

  高先生表示,虽然只是怀疑,也没有证据,但业主家的窗户被砸,物业却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小区内的安防已经没有了,外人可以随意出入,对于物业的不作为,他准备维权。

  物业 没派人砸窗户

  随后,沈阳晚报记者找到了管理佳和新城的佳益物业公司。对于业主的怀疑,该物业公司的马经理表示这绝不可能。“我们也不知道是谁干的,业主用车堵门,肯定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出行,但肯定不是物业公司的行为。不过,既然业主已经报警,接下来就由警方解决。”马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窗户不属于公共资产,因此不在物业公司的管理范围。

  延伸 8年没盼来业委会

  其实,高先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小区院内,记者看到,还有一户高层住户也在自家的阳台上挂出了维权条幅,而在佳和新城二期的一个门口,也有一辆吉普车堵着半边儿大门。此外,在民心网诉求中心,有关佳和新城擅自施划停车位收费一事早在今年7月底就已有业主投诉。

  在业主们看来,“停车风波”的根源在于佳和新城小区始终没有业主委员会。记者了解到,佳和新城从2004年开始入住,至今最早的一批住户已入住8年。有居民表示,孩子都上小学了,业主委员会却始终没成立起来。“我们都不是刁民,我们的要求不高,等我们成立业主委员会,按章办事、依法办事就行。”与高先生一同维权的业主吴先生说。

  当天,佳和社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有关佳和新城成立业主委员会一事又被提上了日程,近期将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并向业主进行宣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