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事后处理

2012-09-26 08:29:07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孙帅

  “双节”假期将近,客流高峰即将来临。昨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中秋国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预测1

  新手多、头回上高速的多

  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政委佟敏介绍,省交管局预测,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和车辆构成的主要特点是“一少四多”。

  “一少”是我省境内道路上的货运车辆会相应减少;“四多”是私家车、旅游车、客运车辆将会增多,交通流量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多,将达到高峰。

  驾车人员构成将呈现“两多两少”的特点。“两多”是新手上路的多,无高速公路和国省公路驾车经验的多;“两少”是熟悉当地路况的少,具备处理突发情况经验的少。

  应对:无高速驾驶经验别贸然上高速

  出发前先检查车辆

  灯光、轮胎、制动是重点

  一是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重点检查制动、转向、灯光、轮胎等性能,并准备好故障车警告标志、灭火器等必备工具;

  二是了解出行路线,安排好行车计划;

  三是车内准备好必备的救援和防护设施,以备意外时需要;

  四是尽量白天出行,保持充沛的精力,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超速行驶。

  遇雾天忌开远光灯、压线

  能见度低于50米停车待避

  “十一”前后,是我省雾情出现概率比较大的时段。如遇雾天,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严格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时速标准,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二是如雾大影响视线,要打开雾灯、近光灯,但不要开远光灯;

  三是雾中行车尽量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不要压线;

  四是及时消除风挡玻璃雾气,保持清晰视线;

  五是雾天停车时,乘员要从右侧下车,并到路基外等候;

  六是遇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大雾天气,要停车待避,不要前行。

  事故易发点段减速

  严格按标志标线行驶

  一是遇有弯路、坡路、桥梁时,提前减速,慢打轮、缓刹车、不超车,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规定行驶;

  二是遇有施工路段时,要控制车速、不争道抢行,按照施工现场交通标志规定,按序依次通过。

  交管部门提醒,没有高速公路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尽量不要贸然驾车进入高速公路,长途远行应配备有经验的驾驶人驾车,如必须驾车行驶高速公路,旁边应让有高速公路行驶经验的驾驶人陪同。

  预测2

  免费最后一天高速出口处拥堵

  交管部门预测假期回流高峰会出现在10月6日和10月7日,而10月7日24时以后驶出的车辆将会正常收取费用,这样就可能造成在10月7日当天,在收费站出口车流压力猛增,希望享受免费政策的车流可能会造成出口拥堵。

  应对:根据车流变化调整出入口数量

  节日期间,省交管局将派员进驻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中心,实行联合办公和联合指挥。各地也将比照省交管局模式,进驻当地高速公路管理处指挥中心,实施实时调度指挥。

  省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华表示,遇有收费口和路段发生交通堵塞时,省交管局要求各地迅速报告省交管局,以便全省联动,远端分流、调流,并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采取快速放行车辆措施。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采取远端调流,将流量压力较大收费站的车流,提前调到压力相对较小的收费站。除此之外,在特殊时段,还将实行出入口“潮汐式”管理,根据车流的变化,调整出入口的数量。

  预测3

  沈丹、沈大、沈山高速车流量大

  省交管局预测,高峰日流量将达100万台次,特别是丹阜高速沈阳至丹东段(沈丹高速)、沈海高速沈阳至大连段(沈大高速)和京哈高速沈阳至万家段(沈山高速),日均流量将分别增加3倍、2倍和1倍。

  应对:一般违法录入系统事后处理

  针对两节期间交通安全上出现的严峻形势,省交管局提前进行预判和研究,做好充足准备。

  1.充实一线警力。两节期间,全省交警一律停止休息,每天保证一半以上的警力24小时在岗,限度地增加一线执勤力量。

  2.提升勤务等级。所有高速公路大队,一律实行二级(加强)勤务,切实强化重点收费口、服务区和重点路段、时段的管理和控制。

  3.强化新开通路段管控。对陆续开通的高速公路,诸如开原至西丰、丹东至桓仁至永陵、南杂木至通化、庄河至盖州、新民至铁岭等,各地要保障警力装备,落实管控力量,坚决确保警力装备和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4.一般违法行为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事后处理。在充分考虑到免收通行费导致高速公路流量激增的实际后,省交管局从缓堵保畅的角度出发,除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现场处理外,对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事后处理,防止人为造成交通堵塞。

  预测4 

  收费口、服务站可能出现拥堵

  省交管局预测,由于双节期间车流增多,但正常发卡收卡可能会造成收费站入口拥堵,而且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后,会给高速公路内的收费站带来压力,可能会出现服务站内拥堵或加油站无序等情况。

  应对:对重点收费站强化疏导

  1.强化收费站管控。省交管局依据通行流量,对全省247个收费站进行分类,特别重要11个、重要28个、次重要68个和一般140个四个保畅等级。其中,特别重要和重要收费站39个,将作为工作重点,落实警力值守,强化指挥疏导,严防交通堵塞;对次重要和一般等级的208个收费站,也将实行巡逻管控。

  2.强化服务区管理。省交管局将会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切实加强服务区内的交通组织和治安管理,保证车辆通行顺畅、停放有序,维护治安秩序。特别要坚决防止因服务区车辆过多和等候加油导致车辆在高速公路主线排队问题。

  3.强化主线站管理。特别是省际主线站,过往车辆多,通行流量大,站内广场将加派警力疏导,保证各收费口均匀流量,快速通过。

  4.强化施工路段的管理。两节期间,一律停止高速公路占道施工审批;对已审批正在施工的路段,将按照相关标准进行一次认真检查,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将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标准的,一律暂停施工。

  提醒:18时至20时为事故集中时段

  通过分析近三年“十一”期间交通事故发现,事故高发时段主要集中在晚间。18时至20时是发生事故主要时间段,发生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7.07%和21.04%。其他时段事故死亡人数比率相对较少。因此,建议节日期间出行的群众尽量不要选择夜间开车赶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