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共自行车办卡首日百人排队

2012-09-19 09:02:58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桐


 

  市民排队办公共自行车借车卡■本报记者 杨大海 摄

  晨报讯(记者 刘桐 实习生 时诗源)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办理首日开门就有近百人排队,但试运行期间每个办理点每天仅能办30张。

  昨日借车卡办卡首日全天在沈阳有两个办理点:一个是百联购物中心一层;另一个是沈阳市建委门前。

  在百联购物中心一楼公共自行车客服中心处,办卡的工作人员介绍:“9点半开始办理时就有近百人排队准备办理借车卡,但是从现在至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沈阳公共自行车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前每天都限办30张。现场有很多市民表示明天早点还来办卡。”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公共自行车分别在9个服务点投放自行车120台,还有30台属于备用调节车辆。借车卡发卡比例是按自行车投放数量的1:10放卡,近期总计放卡1200张。

  沈阳市建委交通处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每天都会有卡进行发放,市民近期不要急于集中到办理点办卡。

  ■办卡提醒

  办卡需登记本人身份证

  办卡首日办卡的市民中多数都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办卡工作人员介绍,办卡时间是每天9时30分~12时和13时~15时,还有许多人没带证件和个人信息不全,影响了办卡的进展速度。

  办卡要求年龄在16~65周岁之间,市民办理借车卡须出示、登记本人身份证,缴纳押金300元,每人只能办理借车卡一张。

  ■市民追问

  借车超时咋办?

  超24小时需解冻

  市民李先生问:“借车最长是多长时间?咋收费?超时怎么办?”

  答:单次借车免费使用时间为1小时,超过1小时后,第2小时按1元收取,第3小时开始按2元/小时收取,24小时内限额为30元,费用从押金中扣除。借车超过24小时,借车卡会冻结,需要市民到办卡点解冻后才能继续使用。

  骑公共自行车出现事故怎样处理?

  答:如果骑车时候出现事故需要按价赔偿。借车时请自我检查车辆及刹车、车胎、车锁完好无缺。一旦借出即视为合格车辆。用户在使用车辆时,车架、车圈、前插等耐用部件,经判断确实因用户使用不善而损坏,用户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车辆损坏赔偿金额不超过200元。

  借车人在骑行过程中须自觉爱护车辆,车辆发生丢失的,将按每车300元进行追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