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陵公园将举行祭祀表演

2012-09-19 07:50:53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陶阳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局了解到,十一期间,东陵公园、北陵公园、南湖公园将以优美的环境、丰富的活动喜迎八方游客。

  东陵公园主打清文化主题

  10月1日、2日两天将在福陵陵寝内,举行清朝皇帝 “谒陵仪式”表演,再现当年康熙东巡祭祖盛况。演出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具体时间分别为10时-11时、14时30分-15时30分。表演由序幕、告见礼、告成礼、辞行礼4部分内容组成。

  十一期间,东陵公园还将在陵寝内免费开设展室,推出清朝帝后蜡像展览。 10月1日、2日两天在公园正门广场邀请专业舞蹈队伍,表演满族风情舞蹈,营造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

  北陵公园栽植8万株观赏菊

  为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公园在正门广场建造了美观的大型立体花坛,在公园主路两侧及中心广场,栽植了金丝卷帘、金山宝塔、意大利口红、艳后、莲香、玉泻银盘等8万余株观赏菊花,迎接中外游客。

  10月1日至3日3天,北陵公园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2时在陵寝内为游客献上大型祭祀表演,再现当年皇帝前来祭祖的盛大场面,游客可以通过观看表演,了解祭祀全过程。同时,游客还可以通过参观“前清历史图片展和昭陵图片展”、“清代生活用品展”了解清代历史。

  南湖公园风味美食任你尝

  经过改造后的南湖公园环境景观、园容园貌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园内绿树鲜花,交相辉映,由牵牛、串红、孔雀草、海棠、凤仙、美人蕉等组成的立体花坛、主题花坛、花球等随处可见;儿童游乐场淘沙堡、弹跳汽车、快乐卡拉丁、草原飞马、嘉年华、及水上豪华战车、高空飞翔等项目成为新亮点;金秋菊花展展出的标本菊有50余个品种万余盆。

  南湖公园美食商品一条街的麻辣串串香、紫菜包饭、中街肉串、风味烤鱿鱼、大连炒焖子等各种风味美食,将让人大饱口福。

  □本报记者/陶 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