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年内建240万平米产业化保障房大幅提升质量

2012-09-15 08:16:11 来源: 北京日报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先进技术,将在保障房建设中推广。记者昨日从全市保障性住房实施产业化动员大会中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有240万平方米保障房,采用住宅产业化技术兴建。

  住宅产业化,就是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后运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装配成为整体,“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和传统施工方式相比,由于产业化体系下大部分构件均在工厂预制,其加工精度和品质是现场手工操作所无法比拟的,住宅各项质量性能将大幅提高。

  此前,市住建委曾经发布相关“十二五”规划,其中显示“十二五”时期,本市将逐步加大对产业化住宅设计的用地供应,重点在保障性住房中推动住宅产业化,在商品房建设中落实土地出让向产业化建造方式倾斜政策,实施面积奖励等激励机制。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本市将以保障性住房为重点,全面推进住宅产业化,到2015年产业化建造方式的住宅达到当年开工建筑面积30%以上,累计示范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这位负责人说,2012年拟在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中落实40个项目共计240万平方米的产业化住宅,并严格按照《关于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任务的通知》中产业化住宅实施标准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