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9公里浑河滩地公园明起升级改造

2012-09-11 08:02:26 来源: 沈阳日报

  大面积增加绿量、建设塑胶跑道、翻修河边木栈桥、在路面上印制图案……9月10日,市建委公布了浑河城市段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从明天(9月12日)起,沈阳将对浑河北岸西起工农桥东至长青桥长约9公里的滩地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全部工程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

  负责本次工程建设的市建委快速干道指挥部马明处长介绍,工程分为市政工程、园林工程和土建工程三部分,主要包括补植乔木、灌木,栽植地被花卉(用于覆盖地面的花卉)及草坪,新建园区浇灌给水管网,改造体育健身器材场地,增加塑胶跑道,维修翻建河边木栈桥及沿河岸新建部分木栈道,更换广场及公园漫步路铺筑,铣刨盖被原有部分沥青路面并增加道路热熔印花,增加园林公用设施包括特色座椅、自行车停车器、垃圾桶、电瓶车站、公共厕所等。

  本项工程在不动原有树木的基础上,补植乔木8498株,点植灌木8099株,片植灌木31254平方米,栽植地被花卉及草坪46万平方米。通过大幅增加绿量,形成疏密相间、特色鲜明的绿化景观。由于五里河公园除路灯外缺少其它亮化设施,因此本次改造要增加园区草坪灯、庭院景观灯、照树灯,特色照明灯等,既方便游人在夜晚活动,也使整个园区夜景更加迷人。

  据介绍,这次改造工程将对浑河河边已经破损、存在危险隐患的木栈桥进行翻修,新建河边及林下木栈道1.5万平方米,进一步方便群众近距离接触水面。同时,由于目前园区内一些广场及甬路面层脱落、破损严重,给游人带来不便,因此这次提升改造将更换美观耐用的花岗岩石材进行铺装。

  为了方便市民休闲健身,这次改造工程还将新建7.5公里长的塑胶健身跑道,同时增加一个轮滑场地,给轮滑爱好者提供更多的运动空间。另外,有关部门还将针对五里河公园内健身器材下多为土路的情况,在原有健身器材下铺设塑胶地面。

  这次改造工程还将将热熔印花的技术应用在园区主要道路上,通过在路面上印制各种形状的图案,将道路自然分成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除了改造道路外,还将在园区内增加6处公厕及商店,增设自行车停车位316个、电瓶车站牌8个、自行车租赁设备44个、垃圾桶210个;加设坐凳四种,共197个,使游人更加舒适、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