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润研究院:去年豪宅价总体下滑2.42%

2012-09-07 09:00:22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刑飞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2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过去一年为6年来除2009外富豪消费价格上升速度最慢的一次,总水平上涨4.94%。

  2012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豪宅、汽车、手表和珠宝、烟酒、教育、旅游等九大类、

  >>点评

  在各类价格的统计指数中,胡润有关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一直备受关注,6年来,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高出38.06个百分点。过去几年,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主62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对比它们在今年6月20日与去年6月20日的市场价格。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该指数。

  过去一年,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4.94%,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要因素有所变化。今年拉动富豪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奢华旅游、烟酒以及教育价格的上涨;2011年,主要是游艇私人飞机、配饰护肤品,以及豪宅价格拉动的;2009年和2007年,主高出2.74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下降2.79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7.73%。

  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之下,豪宅价格总体仅下滑2.42%;但部分豪宅比起三年前的价格,涨幅近一倍。但仍有一些奢华房产项目价格下滑达7%左右。要是高档烟酒和教育价格拉动的,从各年各类消费品对价格“贡献”来看,豪宅多次扮演助推价格上涨的角色。看来,楼市调控受益者不仅是刚需购房者,对于喜欢收集豪宅富豪也从中获益。(记者 刑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