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9月土地成交超200亿 再破年内成交记录

2012-09-03 10:59: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近日,北京再供应四块地,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可能再破年内土地成交记录,而9月成交额有望过200亿。

  在这四块地中,位于西城区月坛南街的地块最受关注,1.56万平方米的建设用地规模可能创下几年的成交记录。该地块东至西二环,南至月坛南街,西至地块二东边界,北至南礼士路46号院回迁住宅用地和月坛体育馆南边界。其他三块地为通州运河区域土地。

  西城区的商业项目空置率非常低,租金价格非常高,属于金融街商圈的辐射圈,写字楼平均月租每平方米都在200元以上。月坛南街地块出让方式为招标出让,未明确标注底价,但投标保证金为人民币68000万元。按照其他土地出让方式的惯例,保证金为底价的30%,该地块大概的底价在22亿左右。

  土地市场最近受到信贷松动及楼市复苏的影响,企业拿地的积极性明显增加,特别是优质地块,溢价率上涨。以最近成交的同类型地块霞光里地块为例,最后成交价为15.15亿,溢价率高达169.1%,楼面价为37875元/平方米。由此推断,考虑地块的容积率和包含了部分体育用地,最后的成交楼面价可能在每平方米3万-4万元左右。地块总值在30亿-40亿左右。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挂牌的经营性地块合计有28块,其中有14块居住属性地块,与前8月成交住宅地块持平。按照多地块的楼面价和目前区域内整体市场的销售情况,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明显提高,楼市成交量复苏以及整体资金面缓解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也开始上涨。

  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前8月,北京共出让95地块,土地出让金为251.15亿,土地出让金创近5年。但到了9月,这一局面将大有改观,截至目前,已经挂牌的经营性地块合计有28块,其中有14块为居住属性地块,与前8月成交住宅地块持平,成交金额有可能超过200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