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拍卖停车场地块即“流拍”

2012-08-31 08:02:27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徐月姣

  在停车难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主要矛盾之一的今天,沈阳公开拍卖的停车场用地的“流拍”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8月30日上午,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举行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原本计划于当日拍卖的停车场用地却因无人报名竞拍而没能登上拍卖台。

  业内分析,投资大,收益低,回报周期长可能是无人竞买它的主要原因。

  这宗规划为停车场的地块在迎宾街东,市府广场以北,沈阳北站以南,是市中心繁华地带,周边写字楼林立。在该地区工作的沈阳市民周聪说:“这附近停车挺费劲,真需要多点停车位。 ”

  业内人士分析,人们期待中的热门地块之所以无人报名竞买,可能与地块面积小有关。据了解,该地块的占地面积仅有1833.1平方米,以一个停车位面积约15平方米计算,刨去出入通道等面积,这个停车场只能提供100个左右的停车位。

  还有人士分析,这块热地的高价位也可能是让很多人不敢出手的原因之一。该地块起拍价为5798元/建筑平方米,是当日计划拍卖地块中起拍价格的一个。如计算拿地成本,不包括买家加价的情况,拿下这块地至少要2000多万元。“这样高的成本最少也要二十几年才能收回。 ”一位停车场管理人员粗略估算说。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李阳介绍:“我们开发住宅项目资金回收周期大概只有两三年。 20年的周期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长了。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