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道墙上打个“排污口” 熏蒙全楼人

2012-08-29 07:21:13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柳云松

  沈河区新兴社区有这样一栋楼,当居民走到一楼楼道时,都得掩鼻蒙面快速通过,因为楼道的墙壁上竟然开凿出来了一个往外放臭水的“排污口”。昨天下午,开凿者在现场向沈阳晚报记者倒出一肚子苦水:因为自家的下水反复堵死无人管,情急之下才出此下策。

  的确稀奇,墙上打洞楼道排污

  家住沈河区南关小区新兴社区41—2号楼的杨大爷,最近遇到了一件既稀奇又闹心的事儿。“我们一楼的邻居家下水道堵了,逼得没有办法,他们家竟在承重墙上打了一个排污口,脏水顺着这个口就排到了一楼走廊里,现在那个味儿啊,就别提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南关小区41—2号楼,离着老远就闻到了一股臭味儿。顺着杨大爷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这个污水排放口,它正处在一楼单元门后的走廊内,有擀面杖粗细,污水排放口周围是湿润的,而地面上有明显的污水痕迹。杨大爷说,自从这个走廊内的污水口打通后,楼里的蚊虫就多了起来,整个夏天他们就是在这样的难闻气味和蚊虫的陪伴下度过的。

  被逼无奈,凿墙打洞只因下水堵死

  在杨大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在一楼楼道内打排污口的佟阿姨家。“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刚刚走进佟阿姨家,屋内的臭气扑面而来。佟阿姨说,这样做她也知道有些不妥,但实在没别的办法。据她介绍,今年元月4日,刚刚过了新年,她家的下水道就发威了。“粪水顺着厕所就淌到了客厅,全家人年都没过好。”佟阿姨说,当时她请了专业的疏通人员,但是没过几天下水道又堵了。

  “邻居们帮我找过房管所,听说我家地下的下水管都堵死了,所以他们也没啥好办法。”佟阿姨说,最后她自己买了个疏通器在家自己疏通,但是效果也不理想。所以,没有办法她只能在楼道的承重墙上打了个洞,让楼道帮助分担一部分污水。

  几近崩溃,关闭水阀分时供水

  昨天刚见到佟阿姨时,她正满头大汗地忙碌着,因为就在前天晚上,她家的下水又堵了。“我们家真是耗不起了,再这样我们就崩溃了。”于是,佟阿姨又做出了个决定,关闭一楼的自来水阀门,分时供应楼上各家的自来水。“因为他们的自来水用得越多,楼下的污水就越多,我只能这样做。”佟阿姨说,只有在做饭的时间她才会供应楼上的自来水,于是平时想洗澡、洗衣服的邻居们纷纷来敲她家的门,因为这事儿,多年的老邻居没少红脸。

  “在这里我也向邻居们说声抱歉,但是我真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佟阿姨说,希望大家能理解她的难处。

  结果待观,今天疏通难保去根

  佟阿姨说,目前她家屋底下的排水管线已经堵死,有人建议她刨开地面,但她不能接受。“那需要很多的费用,我承受不起。

  采访中记者得知,佟阿姨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所在地的房管所。昨日15时,记者陪同佟阿姨来到了沈阳市房产实业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南关物业所,但是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一位正准备锁门离开的维修工告诉记者:“她家的地下管线堵死了,明天我们准备去疏通,应该能解决问题。”

  佟阿姨告诉记者,她也不知道这次维修是否能解决根本的问题,只能等日后看。“我听说有的地方改了下水管线,直接引到楼外的下水井,不知道我们这儿能不能改。”佟阿姨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他们这栋楼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