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居民

2012-08-20 07:51:52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赵国清 佟彦慧

  7月20日上午,大东区小东街道民强小区新建的三处休闲娱乐运动花园向居民开放。“这是街道环境改造上档升位的重点项目,总投入60余万元。”小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小东街道党工委聚全街之智、举全街之力,着力实施“以提高地区居民幸福指数为主线,以构筑两大体系为基础,以开展三项任务为核心”的“123工程”,形成了具有小东特色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新模式。

  小东地区位于东中街商圈,区位优势明显。街道党工委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必须明确一个思想,牢记“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的宗旨,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健全组织、创新模式,着力构筑两大基础体系。健全组织体系——成立街道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吸纳属地自来水、电业、煤气、环保、小区物业、供暖换热站等涉及民生的驻街单位到组织体系中。构建全员、全方位网络责任体系——深化拓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构建“以块设网、以人定格”的全员参与、全方位服务的网络管理责任体系。即以社区为单位,5个社区设立5个一级网络,5名领导分别包保一个社区;以社区内楼院、小区为单位,全街划分18个责任管理区块为二级网络,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物业人员全员进驻每个责任区。

  明确重点、整体推进,推进三项主要任务全面展开。一是服务民生,全力实施惠民工程。在硬环境建设上,通过设立民生信息箱、12319数字化平台等途径采集信息,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建立硬环境建设工作流程,做到事有人问、活有人干、问题有人解决;在帮扶救助上,制发“包户干部联系卡”和《民情记实录手册》,做到“一人一卡、一人一册”。二是确保平安,搭建综治、司法、信访、调解的多维“维稳平台”。三是构建区域“大党建”工作体系。深化街道党建精品工程,创新社区党建品牌,积极构建“党员责任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认领绿地”活动,形成“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