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今年落实保障住房用地2万公顷 落实率80%

2012-08-07 18:23:5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黄耀伟

  据经济之声报道,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保障性住房国际研讨会今天举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会上介绍,今年国土资源部门计划安排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4.76万公顷,目前已经落实用地2万公顷,用地落实率80%。

  胡存智介绍,近三年来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呈逐年增加势头。2010年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2.51万公顷,2011年落实用地4.36万公顷,2012年计划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4.76万公顷,为年度测算用地需求的1.76倍。

  胡存智表示,在增加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的同时,从四个方面逐步完善土地供应和使用的管理政策。

  一是改革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指标的管理方式。审定并直接安排106个城市的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指标,其他城市用地指标采用自己先行安排,年底根据具体落实情况报国土资源部核销。

  二是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土地审批和供应管理。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商品住房等三类住房的用地进行重点管理,各地上报用地规划时,住宅用户地单独列出。这三类住房用地不得低于住宅用地年度用地总量的70%。在计划安排时优先供应,优化住房用地的供应结构。

  三是增量和存量并重。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目前都是划拨方式,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划拨。公共租赁住房中的非市场运营部分,也可以使用划拨方式。

  四是加强土地监管,落实用地政策。廉租房单套建筑面积40平米以内,经济适用房60平米以内。禁止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用于商业住房的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