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言松 楼市回暖遇阻

2012-07-19 10:50:14 来源: 新华网

  7月18日,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抽样调查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包括闸北彭浦、松江新城、闵行莘庄、浦东北蔡在内,上海多个板块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滑。地产股昨日全线大跌,其中金地集团就暴跌8.86%,共9.59亿元主力资金流出房地产板块。

  在经历4、5、6三个月的回暖后,楼市价格略有上升。有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肯定会加紧。

  地产股大跌

  9.59亿元资金流出房地产板块

  昨日大盘出现了罕见的逆市反弹,但地产股和酿酒股却成为少有飘绿的板块。

  截至收盘,A股房地产板块共有85家企业出现下跌,地产板块跌幅1.88%,仅次于前一段时间涨幅较多的酿酒板块。其中,金地集团暴跌8.86%,云南城投下跌7.13%,首开股份下跌6.54%,鲁商置业下跌6.19%。荣盛发展、阳光城跌幅均超过5%。资金流向方面,房地产昨日共有9.59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城市中,5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21个环比下降;1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5个环比上涨。此外,监测数据显示,54个城市,7月上半月楼市成交12.99万套,同比上涨13.4%。

  温家宝总理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官方数据表明,目前国内新房价格有了明显的上涨趋势,然而政府的调控政策却没有放松。投资者对房价的未来走势没有把握,因而纷纷抛售地产股,成为昨日地产股大跌的主要原因。

  冷暖不均

  价格喊涨却令购房者重新观望

  从全国楼市的整体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国内楼市呈现回暖趋势,这也使得国内二手房价格不断攀升。然而,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喊涨却令部分购房者“望而却步”。

  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抽样调查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包括闸北彭浦、松江新城、闵行莘庄、浦东北蔡在内,上海多个板块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滑。21世纪不动产在报告中表示:“这些板块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主要原因是卖家涨价。”

  对于此次楼市成交量下降的原因,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出现的楼市成交量下降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导致。”薛建雄认为,7月上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下降并不能说明二手房市场“遇冷”,只是因为6月的成交量已经达到过热,而从目前来看,虽然不及6月态势,但是依然属于偏热的状态,预计9月还会有回升。

  政策不言松

  第四季度房产税可能扩容和扩围

  对于下半年房价的走势,瑞银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认为,开发商当前已经通过以价换量解决了短期资金问题,保持现有价格水平的动力正在减小,加上房价预期企稳、自主性需求对成交量形成较强的支撑,开放商可能在2012年下半年逐步取消此前的价格优惠措施。

  在房价回升的背景下,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核心政策不会放松。励雅敏强调,“房价触底回升的风险降低了政策放松的可能性。”

  上海一位证券公司地产行业分析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加紧,因为无论是政府、地产商还是投资者都存在压力。而地产商也可能会继续延续上半年的销售模式,从小户型入手,加快销售,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营。

  薛建雄更是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肯定会加紧,比如第四季度可能会有房产税的扩容和扩围,限购也可能会从上海往其他地区推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