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创新高!清华在辽录取151人

2012-07-16 07:54:02 来源: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丁宁)7月15日,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透露,今年清华大学包括国防生、定向生、统招生、体艺特长生和保送生在内,共在辽宁录取了151名优秀高中毕业生,今年文、理科统招录取共在辽宁扩招40人,均创历史新高。

  文科统招扩招幅度达280%

  据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组长于世洁介绍,辽宁是清华的生源大省,历届辽宁考生报考清华踊跃,今年清华大学在制定辽宁省的招生计划时,就在去年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12个名额。

  于世洁介绍,在录取时,清华大学根据辽宁考生的报考情况,对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精仪系)、环境工程、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电子信息科学类、生物科学、车辆工程等理科专业和新闻学、社会科学实验班、法学等文科专业进行了扩招,限度满足了辽宁考生的专业志愿,正常上线的考生专业零调剂,理科考生的排名前列专业志愿满足率高达53%。

  在今年的录取过程中,按1:1分数线,清华理科统招线为677分,文科统招线为653分。今年清华大学在理科扩招20多人、文科扩招10多人后,清华最终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74分,文科648分,总扩招人数达到40人。其中理科统招的扩招幅度为54%,文科统招的扩招幅度达到了280%,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扩招后,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辽宁省学生124人。其中,理工类考生82人,包括统招录取64人,分数线为674分;国防生录取4人,分数线656分;定向生录取7人,分数线为667分;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7人。文史类考生21人,包括统招录取14人,分数线为648分;日语录取2人,分数线645分;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5人。艺术类考生21人。此前,清华已在辽宁省录取保送生27人,今年辽宁共计有151名优秀高中毕业生梦圆清华。

  “新百年计划”入围者全部晋级

  今年,清华大学推出自主招生新政——“新百年计划”。“新百年计划”包括“领军计划”、“拔尖计划”等部分。在“新百年计划”推行的排名前列年,辽宁省共有9名同学入选“领军计划”,1名同学入选“拔尖计划”。入选“新百年计划”的同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发挥出色。

  来自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超常教育试验部的白若琦今年仅15岁,由于平时综合素质出众,被东北育才学校推荐并成功入选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在今年的高考中,白若琦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以实考分690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到建筑学专业。今年,辽宁所有入选“新百年计划”的考生都顺利考入清华大学。

  于世洁介绍,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清华大学的招生录取情况,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新版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15日到学校报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