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品牌大项目 助推二三环间区域成置业主秀场

2012-07-12 09:23:34 来源: 辽沈晚报

  2012年过半,从商品住宅区域面积排行上看,于洪区以微弱超越铁西区摘得桂冠,浑南新区表现平稳,继续位居第三,沈北新区紧随其后。

  大品牌、大项目是区域夺冠的源动力

  上半年,于洪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788952平方米,是沈阳市九个区域中,销售面积的区域。细细斟酌于洪区夺冠的原因我们不难发现,品牌开发商的实力大盘,是其中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在于洪区,中海城、碧桂园银河城、恒大绿洲三大项目的总销售额达264555万平方米,占于洪区总成交面积的33.5%。

  同样的,位居第七位的皇姑区,也是由中海·寰宇天下,凭借单盘的良好销售业绩,撑起了皇姑区26%的销售面积。对此,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房地产系教授张沈生表示,随着沈阳郊区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百姓选房早已跳脱了行政区划的限制,转而关注那些经得住市场检验的大品牌、大开发商兴建的品质大盘。

  当然,大品牌、大项目对区域的影响远不止夺得销售这么简单,他们的入驻,同时也重新定位了该区域的传统价值。“我相信,在未来几年内,中海城所属的区域,一定会成为一个发展较快、变化的区域,因为这里有中海城这个高品质的居住社区。”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区)营销总监、中海地产(沈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健表示。

  张沈生同时表示,除了开发商的因素外,地铁线路的开通与动工,都对百姓选房有一定的引导作用。而沈阳房地产策划协会会长、沈阳抒频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抒频则认为,大品牌房产企业开发的大盘,对购房者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更重要的主导因素,依然是政策与价格。

  不限购、价格廉助推近郊市场大规模成交

  每一年,随着政策、价格、配套资源等多方面的变化,城市的主流置业区域总在发生着转移。受限购政策影响,沈城的主流置业区域正在向二环与三环之间扩散,其总成交量占总量的40%。

  对此,王抒频分析认为,政策因素是引导百姓选房的重要因素。自沈阳出台限购令以来,百姓的购房导向,更多的选择在二环外。像地处二环外的浑南新区,目前的商业配套、公共交通配套都已经相当完善,再加上全运会的东风,助推浑南新区成为成交面积排行榜的第三位。与浑南相接壤的苏家屯区也是如此。凭借着不限购、价格低等优势,苏家屯区表现稳定,依然位居第六位。“当然,百姓选择二环外置业,还是看中近郊楼盘实惠的价格。毕竟沈阳的购房者以刚性需求为主,他们有购买力,但同时也相对理性,不会热衷于传统的老城区,而是选择价格适中、品牌过硬的大盘。 ”王抒频说。

  相反的,大东区、沈河区、皇姑区,则由于政策影响,再加上土地总体放量不大,价格门槛过高,因此不能被众多购房者所接受,因此不能跻身区域面积排行前5名。而皇姑区,则是凭借长白岛地区的大规模开发量,占据了第五名的宝座。“大东区一直以来都是沈阳房产市场的价格洼地,我敢断言,未来三到五年内,大东区将成为沈城房产的热门区域。”金地集团东北区域地产公司滨河国际项目总经理李伟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