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明确沈阳街道区域划分

2012-07-12 07:59:49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徐微微

  7月11日,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了解到,2012版的《沈阳市行政区域界线图册》已经出版。

  该图册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全市各级行政区域界线现实情况和行政区域界线成果;文字概述中,对区、县(市)以及乡镇、街道的概况都有简要介绍,跟市民最接近的沈阳市800多个社区都能在这个图册里找到。

  据介绍,图册对2010年3月后的街道、乡镇微观变化部分表现很明确,具体为:

  撤销五台子乡、包家屯乡设立五台子镇、包家屯镇。

  撤销高花镇、彰驿站镇分别设立高花、彰驿站街道办事处。

  撤销高台子乡、张家屯乡、罗家房乡、三道岗子乡、东蛇山子乡、陶家屯乡、周坨子乡,设立高台子镇、张家屯镇、罗家房镇、三道岗子镇、东蛇山子镇、陶家屯镇、周坨子镇。

  撤销于洪区光辉乡设立光辉街道办事处,实行街道管村体制。

  撤销沈北新区新城子乡、马刚乡、石佛寺朝鲜族锡伯族乡、黄家锡伯族乡、尹家乡、兴隆台锡伯族镇和清水台镇,分别设立沈北街道办事处、马刚街道办事处、石佛寺街道办事处、黄家街道办事处、尹家街道办事处、兴隆台街道办事处和清泉街道办事处,实行街道管村体制。

  大东区撤销珠林街道办事处、小北街道办事处,设立小东街道办事处、上园街道办事处,将辽沈街道办事处更名为北海街道办事处,并调整其14个街道办事处行政管辖区域范围。

  撤销东陵区王滨沟乡,设立王滨街道办事处,实行街道管村体制。

  撤销苏家屯区王纲堡乡、大沟乡、佟沟乡、永乐乡、白清寨乡,分别设立王纲街道办事处、大沟街道办事处、佟沟街道办事处、永乐街道办事处、白清街道办事处。调整后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地点和所辖行政区域不变,实行街道管村体制。

  将法库镇陶屯、西门、南门、周地沟、石岗子5个社区,五台子乡四台子、秋皮沟、罗泉沟3个村和大孤家子镇大二道房、李贝堡2个村划归十间房乡管辖,并撤销十间房乡设立十间房镇,镇政府驻地不变;撤销孟家乡、依牛堡子乡、冯贝堡乡,设立孟家镇、依牛堡子镇、冯贝堡镇。

  东陵区增设营城子、汪家两个街道办事处。营城子街道办事处下辖9个社区、4个村,区域面积48.3平方公里,办公驻地设在营城子村;汪家街道办事处下辖14个社区、1个村,区域面积39.57平方公里,办公驻地设在原汪家镇政府驻地。

  同时调整李相街道办事处和深井子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调整后李相街道办事处下辖8个社区,区域面积71.12平方公里;深井子街道办事处下辖16个社区,区域面积67.44平方公里。

  本报记者徐微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