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主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全面建设完成

2012-06-27 10:14:54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项菲菲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我市主城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经全面建设完成,主城九区的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实现了联网运行。这是市国土房管局6月26日发布的消息。

  今年1月,住建部要求,将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今年6月末前实现国内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重庆在这个40个城市之列。

  市国土房管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2009年9月,该局在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启动主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试点。经过大半年的摸索,于2010年3月在主城九区全面启动建设。截至去年底,主城区各房屋登记机构共清理档案662万宗,清理房屋396万套,扫描档案1.9亿页,建立楼盘表12.4万个。

  “这个系统建成后,对房地产市场的相关管理工作会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该负责人说,系统里可查询到土地和房屋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屋权属交易情况、房屋的位置等。

  接下来,市国土房管局信息中心将把系统的联网范围扩大到远郊区县,力争今年底在部分条件较好的远郊区县先行试点。同时,待住建部一声令下,便会在已经全国联网的系统中上传重庆主城个人住房信息。(记者 项菲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