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端午将至 各地短租房走俏

2012-06-21 05:38:06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 谭亚

  本报讯(记者 谭亚 实习生 朱妍)明天即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旅游市场明显升温。记者从国内几大短租房在线预订平台了解到,节日期间短租房的预订量翻倍,尤其是三亚、厦门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租住短租房成了更多游客的新选择。

  昨日,记者登录国内几大短租房在线预订网站发现,从20日起,价格在100~200元的短租房源最抢手。

  张先生在渝中区经营短租房业务,昨日,他告诉记者,短租房客人通常有两类:附近酒店已满客,或是全家集体出游,“短租房价格相比同一地段的酒店更便宜,且容纳的游客数量较多,能节省不少出游成本”。

  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前,游天下、爱日租、途家等平台的预订量比平时多出一半甚至一倍多,其监测数据显示,三亚、厦门、丽江以及一些适合城际游、都市游的城市如成都、重庆地区的预订量明显增多。途家CEO罗军昨日告诉记者,节前预订情况良好,短租房源在一定程度上和传统的酒店客房形成互补。

  爱日租市场总监雷振称,除了节假日本身的需求比较旺盛以外,部分景区的酒店数量较少,而短租房的房源较丰富,因而促成了订单的激增。

  途家助理总经理夏金辉表示,近一两年来,国内出现了短租房在线预订平台,“在线预订不仅将散乱的短租房集结在一个平台上进行统一销售,还对它们进行统一的标准化管理,如此一来大大地增强了短租房的竞争力”。游天下短租网负责人刘坚则告诉记者,短租房渐渐“规范”后,完全有能力从节日需求市场中分一杯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