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合署办公十年 铁西跃居“东北排名前列经济强区”

2012-06-19 08:21:18 来源: 辽沈晚报

  十年,从不堪重负到重新崛起,铁西区成功闯出了一条老工业区的突围之路。十年成就,让百姓安享一个安居乐业的新铁西。

  昨日,铁西区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沈阳市铁西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3000多人出席了大会。

  会上还颁发了铁西建设功勋奖、杰出企业家奖和先锋企业奖等奖项,并向在铁西十年改造振兴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代表颁发了“铁西振兴新闻人物奖”。

  2002年6月18日,为了创新体制机制和政府管理模式,激发老工业区的活力,沈阳市委、市政府做出了铁西区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的重大决定。

  两区合署办公后,实施了“东搬西建”、“壮二活三”战略举措,将地处东部、有希望的老企业搬到地处西部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东部铁西区重新进行规划和功能定位,重点发展第三产业,成功闯出了一条老工业区的突围之路。

  实施合署办公十年以来,铁西区实现了老工业基地向新型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巨大转变,聚集了45家世界500强企业和100多家跨国公司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成为“东北排名前列经济强区”。

  在工业发展的同时,铁西区的城区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化覆盖率由2002年的23%提高到40%,“铁西城管模式”在全市推广。 记者 刘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