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垃圾分类七成市民有点蒙

2012-06-15 07:54:47 来源: 沈阳晚报

  “生活垃圾分类扔,您准备好了吗?”记者调查了20户居民,七成市民表示不懂。垃圾分类知识的缺乏,将成为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的障碍。

  受访市民大多表示,啥垃圾可回收,啥垃圾有害,自己根本搞不清楚。因此,在处理家庭中的生活垃圾时,大多市民会将全部垃圾集中在一个大袋中扔掉。而有五成市民表示,一般家中的废报纸、塑料瓶等会挑出来卖废品,其余的装在一起扔掉。

  那么,到底啥样的垃圾可回收,啥样的有害呢?一般情况下,可回收垃圾包括纸张、塑料、玻璃、废金属、旧纺织衣物等;不可回收垃圾指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菜叶、剩菜剩饭、花草树枝树叶等;有害垃圾如废旧电池、废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废油漆、过期药品、废弃CD碟片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