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月薪十万妹”引爆微博 沈阳售楼员月薪普遍过五千

2012-06-14 09:26: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范胜利

  近日,一条微博在网络上一路蹿红。该微博称,一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90后”大四女生,在句容的碧桂园凤凰城做实习售楼员。上周日这家楼盘开盘时,她一天卖出30多套房,根据开发商千分之六的提成比例和奖励政策,一天卖房的佣金就超过10万元!



   网络截图

  该微博一经发布便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转载和评论,网友们给这位90后小美女起了“日薪10万妹”的称号。

  售楼员实际上也是一个大众认知矛盾的职业,一方面流传着靠卖楼暴富的传说接受着大众的艳羡,一方面接受着社会对房地产不满而带来对行业“忽悠”的猜忌。而现在,他们的身份地位自然远不如以往,行业调控、愈发多的销售员加入抢食市场份额,以致在联合销售的现场也面临着如宫廷般的残酷斗争。

  沈阳售楼员月薪普遍过五千

  李琳是沈阳市铁西区一家楼盘的售楼员,从2007年开始做售楼员到现在已有4个年头,从她手中卖出的房子已有300余套。售楼员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对于这个问题,李琳很坦率地告诉记者,售楼员的月收入为底薪加提成,每套房子按千分之一提成。她现在每个月的底薪是1200元,根据千分之一的提成比例,比如卖出一套总房款50万元的房子,她拿到手的提成就是500元。一个月她平均能卖出8套房子,按照售楼员的提成比例,再加上底薪,收入就很好算了。她月收入一般在5000元左右。

  李琳称,她这个收入在售楼员里只能算中等,有的王牌售楼员一个月可以卖出15-20套房子,而且有的楼盘提成还要高于千分之一。“月收入过5000元在售楼员队伍里不算什么。”李琳称,她目前的销售纪录是一个月卖出20套房子,希望以后可以打破这个纪录。从业4年,“80后”的李琳不仅凭自己的能力买了一套住房,去年又买了一辆车。

  售楼员的收入也不是每个月都很高,要视不同楼盘而定。有的刚开盘的楼盘处于热销期间,一些优秀售楼员一个月售出10套以上是不难的,收入就会很高,但有的楼盘正处于尾盘阶段,房源不多,每月的收入就会降低很多。“目前沈城售楼员月收入过5000元应当说是很正常的,一些位置较好品牌影响力大的别墅售楼员,他们的月薪可过万,收入是处在这个行业的顶端。”秦先生称。(据时代商报)

  楼市晴雨表也应区别对待

  售楼员的收入,一直被视为楼市冷热的一个“晴雨表”,然而,虽然“最牛售楼员”频出,却依然无法掩盖楼市高库存之忧。虽然“红五月”给楼市松了一口气,可开放商仍有大量库存“压顶”,几家楼盘的火热,并不能代表当下开发商的生存环境都开始变得乐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