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河区整修71条道路优化路网

2012-06-12 07:50:11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李欣

  今年以来,沈河区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将城市建设管理与筹备全运会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城市环境和基础设施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列入城建计划的“一轴两路(北通天街景观轴,沈阳路、中街路)”建设、20条精品街路建设和开发区道路改造工程已先后启动规划和建设。

  71条道路陆续整修

  今年以来,沈河区以优化城市交通路网、改善路状为目标,先后新规划及建设上东花墅22米规划路、30米规划路,三江紫香园南规划路,水晶城南规划路及保利花园规划路等11条小区配套路建设。与此同时,计划对全区71条道路进行整修,现已开工30条,其中完工18条,在建12条。

  沈河区还以增强城市环境美化、景观功能为目标,先后对大南街、南关路、热闹路等14条绿化精品路线实施了“城市绿轴”标准化街路树木补植,共补植树木1869株;同时对全区17条次干道与59条街巷路进行了树木补植,共补植树木2705株,实现了行道树树种统一、枝繁叶茂的良好街路景观效果。

  今年改造173个老旧小区

  沈河区今年计划改造173个、43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全面提升全区居民居住环境。此外,该区青年公园、万柳塘公园等园林景观改造正在抓紧完善方案,即将全面启动。沈河区市民活动中心(一场四馆)、行政中心、养老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这些公共空间的升级为全区居民带来了更宜居的生活。

  沈河区围绕金廊等征收地块,一方面抓项目包装和储备,一方面抓项目落地和建设,严格按照市里提出的“双进双解”和区“两包四联系”活动要求,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负责制,目前排名前列批13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在全市,已累计完成投资174.3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