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丰台限价房郭庄家园未划片 家长忧孩子入学

2012-06-04 16:32:01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郭云

  “孩子9月份就要上小学,但是现在能上哪个学校还不清楚。”李女士担忧地说。近日,丰台区郭庄家园小区内,不少家长都有类似的苦恼。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但是由于小区划片结果未定,孩子入学成了难题。

  一周前,考虑到孩子已到入学年龄,家住丰台区郭庄家园小区的李女士就孩子入学问题咨询了丰台区教委,她才发现小区并没有被划入任何一所小学的招生范围。

  李女士说,郭庄家园属于两限房,当初购房时并没有注意小区的划片问题,但是如今孩子入学迫在眉睫,才发现划片存在问题。

  小区其他家长和李女士存在同样的烦恼。据了解,小区内有两千多户居民,目前适龄儿童有几十名,入学问题急需解决。

  家长告诉记者,原来小区附近还有一所小屯小学,因种种原因,小屯小学按上级指示于去年暑期拆迁。目前在小区附近,还有一所丰台二中附属新教育小学的分校区,很多家长寄希望于划片之后能够就近把孩子送进这所学校。

  家长们与该学校联系后,学校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家长们只好向北京市教委反映情况,市教委建议他们找丰台区教委反映。家长们又通过区教委联系到丰台区中招办,再度反映了孩子入学困难的情况以及就近入学的心愿。

  中招办相关人员告诉家长,材料已经上交审批,但是结果要到5月底才能确定,在此之前他们不能给出答复。李女士担心到那时耽误了孩子入学,无奈地说:“我们只是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能让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不再让家长为孩子入学担忧。”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丰台区中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划片问题的文件已经上交,上级尚未给出指示,家长们希望就近入学的心愿也已经向上级反映,在9月开学前,郭庄家园孩子入学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不会耽误孩子们入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