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把浑河两岸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的绿色长廊

2012-04-19 07:59:50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郭宏颖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18日下午,市长陈海波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浑河两岸生态环境建设情况,研究规划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陈海波强调,浑河两岸的改造和景观提升,要把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放在排名前列位,以增加绿量为主,以节俭、实用和整体推进为原则,满足群众休闲健身、亲近自然的需要,努力把浑河两岸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的绿色长廊。

  会上,东陵区(浑南新区)、市建委分别汇报了浑河南、北两岸生态环境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其中,浑河南岸滩地改造从浑河桥至长青桥,全长4.3公里,总面积76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以生态景观为主,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公园。相对于南岸,浑河北岸生态环境基础较好,此次改造将以景观提升为主,通过大量补植植被,适当增加自行车路、人行步道及必要的体育健身设施,让市民融入其中,享受美好的绿色生态环境。

  陈海波指出,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浑河沿岸是城市中的生态景观带。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通过这次改造,进一步加强浑河两岸的生态环境建设,提升景观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娱乐健身休闲空间。

  陈海波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对浑河两岸公园的功能进行准确定位,进一步突出其生态功能,尽量减少人工设施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绿化生态建设方面,要以种植林木为主,通过大幅增加绿量,形成疏密相间、特色鲜明的绿化景观;要选择适合气候条件的乡土树种,提高树木成活率,降低日常维护成本。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要突出设施的公共性,体现大众化需求,并适当集中,以聚拢人气,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要因地制宜设置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方便市民进行骑游、散步等体育锻炼;原则上不再新建大型体育设施,不搞性建筑。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要突出实用性,适当增加坐椅、公厕、果皮箱等必要设施,为游人提供良好条件。

  陈海波强调,在改造与建设中,一定要统筹规划,力求节俭,认真测算投入成本,加强资金监管,同步推进南北两岸改造和景观提升工程,严格履行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

  副市级干部佟晶石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