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本周沈阳将拍27块土地 和平小地块将建超高建筑

2012-04-16 08:13:42 来源: 时代商报

  本周,“愁嫁”大地块赤山路北-1又将现身沈阳土地市场,等待买家的出现。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土地交易中心了解到,本周沈阳将拍卖27块土地,其中就有曾在去年3次露面的赤山路北-1地块,因为面积太大这块地一直无人问津,此次再度登场,是否能顺利成交仍有悬念。

  四度登场能否成交仍是谜

  提起赤山路北-1地块,了解沈阳土地市场的人们都会熟悉。这块地曾经3次在土地市场上遭遇无人问津的尴尬,本周再次现身,是否能够成交还是个未知数。

  去年3月31日,这块地出现在沈阳的土地市场上,当时因竞买人数不足而被取消了拍卖。大概半年后,这块地又一次出现。当时有很多人认为该地块二度登场应当会被专门为其而来的开发商带走,然而这块地又一次被取消了拍卖。到了去年11月份,该地块“变身”出现,将原本近20万平方米的大块头一分为二,变成了赤山路北-1A和赤山路北-1B。变身后,两块地的面积都在10万平米左右,原本以为变小之后会让开发商好接受一些,但其仍未逃脱取消拍卖的窘境。

  此前曾有开发商表示,赤山路北-1地块面积大,总价高,而且周围早有知名开发商入驻,开发出了较为成熟的住宅小区。所以无论是谁家拿地,都将面临极大的挑战,以自身的一个新项目与周围四五个成熟的商业住宅区抢客源,风险不小。

  本周,赤山路北-1地块以近20万平米的“大体格”出面征婚。究竟会不会成功下嫁,告别单身,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与赤山路北-1地块相邻的赤山路北-2地块也将登场,与其姊妹地块一起征婚。赤山路北-2地块面积也不小,15万多平方米,是否能找到对其钟情的买家也很难说。

  和平小地块将建超高建筑

  本周,邻近太原街的南六马路北地块也在等待买家的出现,如果该地块能够成交,未来地块上将建起一座超高建筑。南六马路北地块东至昆明南街,南至南六马路,西至胜利大街。地块所在区域非常繁华,餐馆、商场很多,人流量大。在这个地段建起商业项目,应该不愁客源。

  应该说,这块地会引起各路有志于开发商业项目的开发商的关注。不过谁家能出手拿地仍是谜,因为这块地虽然面积不大,但总价不低。

  这块地的面积仅有3862.57平方米,以3304元/建筑平方米的价格起拍。因为处在繁华之地,地块的容积率相当高,不大于8.5即可。也就是说,这块地上将建起的建筑会是一座超高层,未来或开发大型商场供市民购物,或建写字楼对外出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