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职工看门诊报销可选医院 首批定点医疗机构214家

2012-03-27 08:27:35 来源: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讯 从4月1日起,沈阳市职工医保参保者到门诊看小病也能报销了,普通门诊看病每月报销150元。沈阳市开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在即,门诊统筹实施后,参保职工到底能享受到怎样的待遇?如何选择定点医院?个人缴费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继发布《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指南》后,昨日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专家又对参保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保者具体能享受到哪些待遇?

  门诊统筹实施后,参保者可以享受到的待遇分为普通门诊报销和门诊手术治疗报销两部分。普通门诊报销设立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支付限额。按照政策规定,一个自然年度内,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每月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为20元。起付标准以上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门诊统筹基金每次支付比例为在职职工60%、退休人员65%,其中一般诊查费每次支付比例为8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基金月支付限额为150元(不含门诊手术治疗病种)。

  除了普通门诊统筹,参保者还可以另外享受门诊手术治疗待遇。目前确定的门诊手术治疗病种共有七项:包括脂肪瘤(含皮脂腺囊肿)切除术、乳腺肿物切除术、腱鞘囊肿剥离术、白内障手术治疗(人工晶体植入术)、翼状胬肉切除术(干细胞移植)、宫颈息肉、诊断性刮宫术等。

  沈阳市医保局介绍,门诊手术治疗病种的报销标准等具体办法还将另行制定。

  哪些人能享受门诊报销?

  沈阳市医保局相关人士介绍,凡参加沈阳市市级统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都能享受此政策。目前,沈阳市共有350万参加市级统筹的参保人员。沈阳市职工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开展后,将门诊常见病、多发病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将大大地减轻参保职工的负担。

  算一算:到底能报销多少钱?

  比方说,退休职工老张患感冒选择在门诊治疗,全部费用共需300元钱。老张先自付20元的起付费之后,剩下的280元钱治疗费,如果都在医保范围内,可以报销65%。按此计算,老张可报销的费用为280元×65%=182元。但同时,因为普通门诊报销每月报销限额为150元。因此,老张实际可报销150元。

  首批定点医疗机构214家都有哪家?您可以登录下面两个网站查询:

  http://www.syyb.gov.cn/news_op.asp?id=100427

  http://www.syyb.gov.cn/

  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有四种方式。目前,大部分定点医疗机构都已经开通业务,只有极少部分定点医疗机构暂时还没有开通。

  1、参保者可以通过拨打语音电话62167890选择定点医疗机构;

  2、到医保业务窗口选择定点医疗机构;

  3、通过医保触摸屏选择定点医疗机构;

  4、此外,参保者还可以到定点医疗机构挂号窗口直接选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