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外购房:加拿大英国新加坡“最热”

2012-03-14 14:40:02 来源: 南方日报

  “能在深圳关内买得起房子的人,在新加坡可以买到海景房,在美国则可以买超级大别墅”,“在深圳高额房价下,很多深圳人去海外买房子都觉得房子怎么这么便宜啊”,带朋友去新加坡购房的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说。

  悄然间深圳人已走入全球购房的人群中。从去年起,中国买家成为新加坡房地产行业的海外买家,而根据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远东机构统计,该公司的中国内地客户中,深圳几乎与京、沪三分天下。仅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末,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就有两场针对美国投资移民的讲座,其中不乏房产投资内容。

  记者采访发现,留学住房、投资回报、教育资源以及移民,已成为刺激中国人海外购房的主要需求。

  而房地产服务公司国际“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日前也表示,海外住宅物业在国内销情持续理想,预计2012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英国伦敦及新加坡,将成为内地买家境外购房热门目的地。目前,内地买家在这4个市场占当地投资者比例约为20%—40%。

  加拿大▶▶以为子女教育投资房产为主

  据了解,过去20年,在开放的移民政策推动下,加拿大人口增长稳定,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稳定的刚性需求,并推动了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购置房产的上涨趋势。其中,温哥华成为大陆居民移民或留学国外的城市。据统计,中国移民占该城市人口约30%。受中国大陆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温哥华及多伦多的住宅价格在过去6年中平均年上涨幅度分别为9%、7%。

  根据高力国际《2011年第四季度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温哥华住宅市场销售坚挺,共成交11769套,同比上涨32%。

  在投资回报方面,数据显示,多伦多总体每年每平方尺有7.4%的增幅,达到总体每平方尺496加元。而在一些需求高的位置,每平方尺房价增幅还可达到近10%。

  高力国际国物业部董事赖锦雄指出,“在加拿大,来自内地投资者的置业原因主要以为子女教育作房产投资的较多,物业类型多选择一房或两房的小户型房源。目前,我们也慢慢看到购房群体有年轻化的趋势,年轻留学生购置大户型、豪宅的趋势明显增加。”

  英国▶▶中国买家或推高伦敦房价5%—10%

  据高力国际统计,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新建物业中,近两成由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购入。数据显示,自2009年来,英国各区域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了8.1%,其中伦敦市中心房价增幅达到14.7%。高力国际预计,在国内买家的推动下,2012年伦敦市中心核心地段及传统高端居住区域的房价有望增长5%—10%。

  2011年,大伦敦区域内新增供应量上涨148%为7273套住宅,但伦敦市中心几乎没有新增供应。半年前,伦敦市中心的未出售全新房产已从2000套降至1200套。同时,伦敦人口预计在10年后将由现时780万增至840万。

  赖锦雄表示,伦敦供需失衡情况将进一步加剧,伦敦房地产市场上涨趋势仍将延续。

  不过和中国人相比,英国本地的购房需求并不大。记者了解到,英国本地人多租房而少买房,来自中国的购房者则最为青睐金丝雀码头附近,以及伦敦东面奥运场馆所在区域的房产,他们购买比较多的是新建公寓式住房。

  此外在英国购房,购房者可以选择不同的按揭比例,而贷款利率一般在3%左右,43万英镑、折合人民币430万左右已可以在地铁距离伦敦市中心1小时的位置,买到一处5房的别墅,还带有花园和停车位。

  新加坡▶▶30%私宅买家为内地购房者

  作为境外置业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新加坡,目前私宅市场买家有接近30%来自中国内地。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新加坡住宅市场的总存量为11800套,其中由政府提供的公共住房(俗称祖屋)占76%,普通公寓、别墅及豪华公寓分别占17%、6%及1%。其中公寓的售价根据不同的地段在每平方米人民币4万元—18万元,而最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区域为中区(14区和15区)、东区(16区及18区)、东北区(19区)。

  新加坡购房最吸引人的仍是投资回报率,在银行低贷款利息下,租金回报率可达到5%。此外,新加坡离深圳比较近,房地产泡沫成分很低,风险也低,城市安定社会氛围好,又有良好的教育和社会秩序等。也有一些买家是寄希望于享受新加坡良好的小学和中学教育,而这一阶段的教育针对海外学生同样是免学费的。

  赖锦雄分析称,“新加坡贷款利率为1.2%—2%,外国人可享受60%—80%的贷款,租金回报率约为5%,高于贷款利率且市场交易信息透明。这相对于目前内地楼市5%—7%的贷款利率和仅为2%—3%的租金回报率来讲,新加坡房产市场显现诸多优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