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英国启动新购房保障计划支持房地产业

2012-03-13 14:00: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姜鲁榕

  英国政府12日正式宣布了一项旨在帮助更多人拿到住房抵押贷款的新政策,以刺激房地产市场和经济发展。该计划得到公众特别是建筑业人士的广泛欢迎。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参与启动了这一贷款保障计划。该计划估计将帮助10万人拿到银行抵押贷款,并将在建筑行业增加5万个工作岗位。巴克莱银行、纳特韦斯特等多家银行和贷款机构已就该计划同政府签订了相关协议。

  过去购买20万英镑(约合31.2万美元)住房的购房者需要4万英镑(约合6.2万美元)存款保证,该计划实行后只需要1万英镑(约合1.6万美元)。根据计划,购房者可通过按揭贷款购买房屋,贷款额可达房款的95%。而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英国多数不动产购买者最多只能贷到80%的房款。

  此外,根据计划,开发商将向银行或贷款机构支付房款的3.5%。英国政府也要出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以防止房价崩盘。在开发商和纳税人的支持下,贷款机构可以避免在大额住房贷款上的风险。

  该计划只适用于英格兰地区的房屋,且房价不能超过50万英镑(约合78万美元),计划主要针对无房者。调查显示,38%的无房受访者表示,计划实行后将在一年内买房;24%的受访者表示将立即买房。

  而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商是这一计划的受益者。该计划也意味着英国纳税人将对有风险的房地产业给予更多支持。(记者 姜鲁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