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将成为东北核心大都市

2012-02-23 08:08:07 来源: 沈阳晚报

  

  

  

  

  

  恩格尔系数表明沈阳已达富裕水平

  恩格尔系数(Engel's Coefficient)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19世纪德国统计学家恩格尔根据统计资料,对消费结构的变化得出一个规律:一个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或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的比例就越大,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收入中(或总支出中)用来购买食物的支出比例则会下降。推而广之,一个国家越穷,每个国民的平均收入中(或平均支出中)用于购买食物的支出所占比例就越大,随着国家的富裕,这个比例呈下降趋势。

  2003-2009年沈阳市恩格尔系数保持在36.6-37%,恩格尔系数表明沈阳已经达到富裕水平。

  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万元

  从城市GDP来看,沈阳已经开始向成为东北三省经济发展核心城市迈进,辽宁省的GDP总量名列全国第八,综合竞争力也位于前八,沈阳作为核心城市在整个辽宁省的GDP总量中排名第二,城市圈的形成,必将成为省域经济的核心区。

  沈阳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前茅,GDP连年增长。2011年沈阳GDP增长率18.6%。预计2012年仍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从辽宁省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沈阳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高,2011年沈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4%,沈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320元,居民的消费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心城市辐射力愈渐明显

  沈阳着力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带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发挥着强大的城市辐射力。

  近年来,沈阳城市经济加速腾飞,城市化水平持续提升,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成熟,对鞍山、锦州、营口等周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十二五”期间,沈阳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定位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生态宜居之都,进而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此外,沈阳将在2013年举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为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做大中心城市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以沈阳为代表的城市圈的发展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等区域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百强企业带动楼市跨越发展

  沈阳作为东北地区排名前列大城市,地域广泛,资源丰富,人口密集。同时也是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教育、科技与工业水平发达,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之一。

  万科、保利、中海、上置、华润等知名开发商相续入驻,进一步带动沈阳市场升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二十位进入辽宁省的占比达57%,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分别为26%和17%。随着东北振兴和沈阳经济形势的跨越式发展,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将会不断增强,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存在着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1沈阳住宅成交领跑环渤海

  2011年沈阳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1371.89万平方米,名列全国第三,位列成都、重庆之后。

  从沈阳目前销售者购房目的来看,沈阳商品住宅市场呈现刚性需求为主,投资比例较小,与全国一线城市相比,沈阳商品住宅市场健康发展。

采集到花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