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与商业项目相通 促进沈城经济文化的发展

2012-02-10 09:37:14 来源: 沈阳日报

  记者2月9日发现,地铁一号线滂江街站在原有的A、B2个出入口的基础上,又新增开了C出入口,与龙之梦商场相连。这样,您从地铁下车出站后直接可以到达龙之梦商场。据悉,这也是一、二号线全线40个车站中第三个与商业项目相连的地铁车站。目前,地铁一、二号线共有10个车站预留或是规划了与商业项目相连的出入口。相信随着地铁建设的逐步推进,将有更多的地铁车站与商业项目相连,实现地铁、商业项目、市民三受益,这就是“1+1>2”。

  滂江街地铁站

  与商场相连

  目前,C出入口的标识已经贴出,站台层临近出入口的位置也新增了C出入口的导引牌。而且C出入口附近还新增了几台闸机,方便乘客出站。

  记者从C出入口出站后,通过地下通道可以直达与之相邻的龙之梦商场。而此前,地铁一号线滂江街站和龙之梦项目虽然相邻,但却不相连。乘客从地铁列车下车后,需要走出站台层、站厅层,出站后步行到达龙之梦商场。全部时间算下来需要5分钟左右。C出入口开通后,乘客省去了出站及步行到达龙之梦的时间。如果遇到雨雪天气,相信对于想去龙之梦商场的乘客来说,更加方便。

  市府广场站

  未来地下可听歌剧

  未来二号线的市府广场站将与目前正在建设的市府广场地下综合商业体相连接。而市府广场站也成为地铁一、二号线各站中层数最多的车站。

  记者在市府广场看到,该站共规划了5个出入口,所有的出入口均地处市府大路以南。但目前该站只开通了E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因为与商业项目相连或是广场改造等原因,尚未开通。

  根据规划市府广场站主要功能包括地铁、地下交通、行人过街、停车场及附属的商业、娱乐等。未来,市府广场站还将规划建设剧院、商场等休闲设施。届时,市民可以在市府广场下的剧院里看节目、听音乐会。

  不出地铁逛辽展

  不是梦

  除市府广场站外,地铁二号线工业展览馆站、五里河站和沈阳北站等3个车站,也与商场、大型购物中心相连接。未来,您出地铁站不用上到地面,就能直接坐公交车、等火车或是直接逛街。

  其中,沈阳北站站共有地下三层。一层为人防空间,通过改造,它将与北站候车室、北站地下灯具城、北站公交枢纽、出租车乘降站等实现“零换乘”。目前,北站站尚未开通的C出入口即是预留口。

  而工业展览馆站目前只开通了A、B2个出入口。其实,该站还预留了一个出入口,与在建的展览馆地下商业项目及周边的大型综合商场及购物中心相连。未来,您不出地铁站就能直接逛辽展地下商业街或是通过地下通道到达周边的大型商场。

  沈阳大学金融系主任姜伟认为,沈阳轨道交通十字骨架搭建完成后,城市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将得到全面改变。其中,与地铁族群紧密相关的地下商场经济等新文化、新业态将层出不穷。而且,一旦地铁与商业业态相连,二者相加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

  记者从地铁方面了解到,除了现有滂江街站与龙之梦商场相连外,一号线的东中街站和于洪广场站已与商业项目相连。此外,启工街站、铁西广场站和太原街站等3个车辆也预留了与商业项目相连的地铁出入口。而开通试运营的地铁二号线也有4个车站在规划、建设时预留了与在建或即将建设的商业项目相连出入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