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多部门联动确保重庆公租房“阳光分配”

2012-02-09 13:46:09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霍茂林

  2月10日,“康庄美地”公租房小区502号第3栋、4栋楼将启动入住签约。据介绍,我市公租房今年将迎来大规模集中签约入住,2010年开工的6个公租房小区交付,全市将有4万户群众陆续签约入住公租房。届时,我市公租房签约入住群众将达到6万户、15万人。

  这批集中签约入住的公租房包括“民心佳园”、“康庄美地”等。其中,“两江名居”、“城南家园”、“民安华福”公租房是3个可入住的新公租房小区。

  来自市公租房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公租房1300多万平方米,全面实现市委、市政府3年开工建设公租房40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同时,配租公租房10万套。

  据介绍,为确保公租房“阳光分配”,我市创新手段和模式,建立了集成房管、民政、社保、工商等多部门数据的信息平台,及时公开公租房房源信息,确保公租房审核配租和管理的准确度和效率。同时,通过“对外公示+社会监督”的办法,将公租房置于政府管理和民众监督之下,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在网上公示,接受实名举报。公租房摇号配租过程均实行全程电视直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者代表、承租户代表、监察和公证人员到现场监督、公证。

  市公租房管理局负责人强调,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公租房建设配置及退出机制,强化公租房建设、使用监管。积极落实“宽进口”政策,严格执行“严出口”退出机制,做好公开摇号配租工作,保证公平公正。(霍茂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