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1年辽宁GDP同比增长12.1%

2012-01-23 08:52:56 来源: 辽沈晚报

  2011年,辽宁经济发展如何?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统计局获悉,2011年辽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突破2万亿元,达到22025.9亿元,比上年增长12.1%,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7位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省着力推进促增长、调结构、稳物价、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再次实现历史性跨越。

  初步核算,去年全年我省GDP突破2万亿元,达2202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7位。

  至此,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万亿元的省份已达23个,分别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河北、辽宁、四川、上海、湖南、湖北、福建、北京、安徽、内蒙古、黑龙江、陕西、天津、广西、山西、江西、重庆、吉林。其中,广东超过5万亿元,江苏和山东超过4万亿元,浙江、河南、河北、辽宁、四川超过2万亿元。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29.5%

  去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所放缓。

  去年全年我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487.6亿元,比上年增长29.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完成3413.4亿元,增长37.6%;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完成675.6亿元,增长14.8%。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7561.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1.2%,增幅同比降低15.3个百分点,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

  去年全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003.6亿元,比上年增长17.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从商品类别看,汽车类零售额818亿元,增长19.1%;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453.6亿元,增长29.1%;粮油、食品、饮料和烟酒类零售额300.4亿元,增长19.6%;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207.3亿元,增长21.3%;日用品类零售额112.6亿元,增长31.1%;金银珠宝类零售额104.2亿元,增长46.7%。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15.5%

  在收入领域,我省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67元,比上年增长15.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297元,比上年增长2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

  而今年我省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而从今年的预期目标也不难看出,我省GDP与居民收入将要达到同步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