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近20万平土地本周拍卖

2012-01-16 07:49:54 来源: 时代商报 作者:李越

  春节之前,沈阳还将举行一场土地拍卖会,届时拍卖两块土地。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土地交易中心了解到,这场拍卖会安排在本周四,拍卖的两块土地,1块在沈北,1块在于洪,总面积将近20万平方米,未来这两块地上都将建设住宅。

  大面积土地易规划好项目

  本周登场的这两块土地上,未来都将会是有一定规模的住宅小区。记者注意到,沈北新区的这块土地面积稍大,将近14万平方米,于洪区的这块土地面积也不小,达到了6万多平方米。“应该说这两块地的面积都不小,做住宅小区,更好规划,容易打造出有特色的项目。”业内人士介绍,因为地块面积大,可操作性强,未来的小区当中,除了正常的住宅之外,还可以建设一些活动中心、会所等,甚至引入适当的商业项目。这样可以让居民在小区内享受到较为全面的配套服务,这一点对于沈阳城市的居民很有吸引力。

  待拍土地主打生态牌

  这两块土地都主打生态牌,未来建设的住宅小区,要么亲水,要么乐山。

  房地产业内人士杜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市中心都是高楼林立,可供出售的住宅本身就少,而且价格高。另外市中心的住宅越盖越高,人口密度大,这对于讲究生活品质的人来说没有吸引力。尤其是想要二次置业的人,基本上都会选择距离主城区有一段路程的地段去居住,追求更好的生态环境。

  房价或有走高趋势

  不过未来这两块地上建设的项目,房价不会太低。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拿地,规划之后再建设,再加上这么大面积的开发,等到项目可以出售时,怎么也得两年之后,开发商会将这个时间成本计算在房价之内。

  现在来看,这两块地的起拍价格都不算低,过两年之后才可以往回收成本,这对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不小。再加上两块地的位置距离沈阳主城区都较远,开发商必定会开发出一定的卖点吸引消费者购买,而有特色的卖点正是推动房价走高的原因之一。本报记者李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