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长称两会后政府今年完成弃管小区改造

2012-01-06 07:45:39 来源: 沈阳晚报

  今年的办实事内容何时推出?弃管小区改造完成后向何方发展?保障性住房怎样才能保证用在急需者身上?1月5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市长陈海波欣然接受了记者们的联合采访,回答民生热点话题。

  两会后推出今年办实事内容

  每年的岁末,沈阳市都要推出下一年的为民办实事内容。但2012年已经到来,今年的实事还没有公布。这是为什么呢?

  市长陈海波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还要加大民生方面的投入,努力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目前沈阳正在开两会,政府想在两会上充分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项目。两会结束之后,将继续用为百姓办实事的方式推出民生工程。

  用市场化推动弃管小区物业化

  老旧小区改造和暖房工程,关注度很高。陈海波告诉记者,沈阳市弃管小区改造工程,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三年,将把全部的弃管小区改造完成。届时,全市将完成1502个弃管小区的改造工程。但是弃管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后,并不代表这项工作的结束,政府还要加大对弃管小区后续管理的力度。用市场化的方式,推动弃管小区物业化。

  暖房工程也将继续加大力度。有些房屋房龄比较长,保暖不好,今年将继续推出暖房工程,让老旧住宅居民受益。

  保障房要保证用在急需者身上

  目前,沈阳市保障房的建设任务繁重,力度也很大,但保障房如何保证公平?陈海波表示,市里已经出台了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租用的一些办法,将严格按照办法执行,遇到新问题会具体研究,然后拿出新的办法和措施。总之,要用好保障房资源,让它们真正用到急需的人的身上。

  在提及筹备全运会时,陈海波说今年是筹备全运会的关键一年,今年要把全运会所有的比赛设施建设完,全运会的基础设施,也要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