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年度疯卖楼盘各有各的精彩 购房需求热度不减

2011-12-29 09:05:59 来源: 沈阳晚报

  销售

  预购调查:在首届沈阳百姓购房需求调查登记大会上,有39.5%的购房者打算在一年以内买房,41.5%的购房者计划购房时间在两年以内,购买力可见一斑。

  热销楼盘开盘当天销售2亿元

  在调控不放松的环境下,2011年前11个月,沈阳楼市仍然创下750多亿的销售业绩。在住宅类产品限购的大形势下,商业地产迅速抬头,销售呈现一片大好趋势。

  2011年3月初,沈阳版限购令正式发布,由于住宅限购,使得公寓类产品入市较往年有所上升,销售业绩良好。据相关数据显示,公寓方面,前11月新增供给面积88.65万平方米,高于2010年前11月的50.35万平方米,新增供给增加率为76.06%;新增供给套数为13420套,增加率为61.16%(2010年同期为8327套);前11月公寓发卖面积38.22万平方米,同比也高于2010年的28.18万平方米。公寓类产品销售持续走高,使得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公寓产品销售行列,目前,中海寰宇天下、中海城、金地名京、华润凯旋门、万达广场、茂业中心、朗勤泰元中心、龙之梦等知名项目均推出公寓产品。而另一数据显示,热销产品区域不再局限于二环内,而是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二环外置业,消费者的购房倾向,使得二环外区域也出现公寓类产品。

  与公寓类产品同样热销的还有写字楼,目前,沈阳写字楼不仅供应量加大,而且市场需求也十分强劲。本年度,位于五里河区域的华润大厦投放市场,随着沈阳茂业中心、龙之梦等项目入市,写字楼供应量还将加大。

  2011年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对准房地产市场,使得房地产行业进入了新的博弈时期,刚需人群逐渐回归市场主流消费地位,沈阳市场的热销楼盘主要是实力的大开发商在售项目。中海·寰宇天下二期在开盘当天实现到场客户315组,开盘热销逾300套,销售约2亿元的骄人战绩,延续一期热销传奇。在面对限购、限贷等严酷的政策下,中海·寰宇天下二期“天朗”突破重围,开盘当天用实力演绎热销狂潮,用品质献礼一环繁华生活。

  不仅中海地产楼盘热销,华润橡树湾更是出现抢购现象。据华润橡树湾置业顾问介绍,截止至10月13日,华润橡树湾项目2011年销售数量已经远远超出2000套的销售目标,在开盘当天更是创下3小时400套的销售战绩,毫无疑问成了当下沈阳市场的热销神话。

  精装小户型受购房者青睐

  “我今天来看一下小户型精装房,我和女朋友工作较忙,没有时间装修,如果价位合理,经济能承担,我俩准备选一套精装房。”在万科·鹿特丹销售处一位刘先生和女友前来选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精装房走入人们的视线,被越来越多的年轻购房者“追捧”,小户型、精装房已成为各楼盘的宣传语,而这样的词语也的确能够吸引广大购房者眼球。

  目前,小户型精装房为大部分年轻人解决工作忙,没时间装修的问题,使得精装户型吸引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不仅结婚的年轻人愿意购买,一些做房产投资的人也将目光放在精装房上。“做房产投资的人肯定要选择精装房,买完房子,立刻出租,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做装修。”佟女士说。

  房款总价过高放缓别墅销售脚步

  沈阳市别墅项目一般位于棋盘山风景区,背山面水的自然地势使那里成为别墅聚集区。虽然别墅项目环境静谧,宜人宜居,但成交量却不容乐观。

  记者走访沈阳棋盘山别墅群发现,某项目开盘3个月以来仅卖出20几套别墅,其中联排及双拼居多,独栋产品较少。“由于项目中独栋别墅建造较少,而且面积较大,总房款数过高,所以客户较少。”一在售别墅项目置业顾问介绍说。别墅项目面积较大,虽然项目均价不高,但总房款的数字让许多置业者望而却步。对于别墅销售量较低的原因置业顾问又说道:“普通住宅与别墅产品针对人群不同,我们的客户更注重生活品质,有很多客户选择项目园区完全成熟之后再进行选购。”

  记者点评

  2011年3月,沈阳版限购令出台,对二环内住宅实行限购,而住宅的限购。促使小户型公寓闪耀飞跃,成为焦点。公寓产品不仅受到广大房产投资者的关注,由于其精装的特点也吸引不少年轻情侣的眼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