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局之年看沈阳:保障房全社保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1-12-16 07:45:26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王靖瑄

  数字也许是抽象的,但变化却是可感的。2011年,沈阳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预计全年民生投入将达到281亿元,同比增长24.9%。

  民有所居:5.5万困难户住上安居房

  地铁·丽水新城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离地铁二号线上深沟站只有800余米,周边还有7条公交线路,这是沈阳公租房项目之一。2011年,省政府下达了沈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49355套(户)的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5.5万套(户)。

  与此同时,沈阳市弃管住宅小区的改造工程也加快了建设速度,今年实际开工弃管住宅区702个,加上去年改造完的小区,全市已有1089个弃管住宅区完成改造。市政府对弃管小区的改造工程并未止步于“建”,更重视解决后续管理问题。老旧上水管线、外墙保温等都列入了明年的改造项目。

  医有所保:看病费用平均下降19%

  今年,沈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得到缓解。7所市属重点医院改扩建全部完成。通过深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综合配套改革,药品价格平均下降15%左右,患者就医费用平均下降19%,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量同比增长10%。

  医保体系也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39.79万人,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数为96万余人,新农合参合率保持在常住人口的99%以上。在沈高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医保补助标准也进一步提高。

  老有所养:养老保险城乡全覆盖

  “今年,全市新建了示范性日间照料站100个,新增养老床位9300张。”据沈阳市民政局统计,目前全市社区日间照料站总数达到414个,全市养老机构发展到159家。沈阳市已逐渐形成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加养老服务体系的“3+1”的养老模式,122.9万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有了保障。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面展开,实现养老保险城乡全覆盖,为参与新农保的95万人和参与城保的8.4万人发放了养老金。预计全年,职工和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34.31万人。保险金标准也进一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142元。

  民有所居,医有所保,老有所养,日益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让沈阳人的幸福感节节攀升。本报记者 王靖瑄

  全市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支出增长24.9%

  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5.5万套(户)

  改造702个弃管住宅区

  实施“节能暖房”工程300万平方米

  完成100所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

  新建改造50所普惠性幼儿园

  新建示范性日间照料站100个

  2011年沈阳民生数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