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涨幅较高城市调控或加码

2011-12-08 11:13:59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束杰

  年底将至,各大城市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调整。据悉,目前全国已经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福州、厦门、海口、济南、青岛、石家庄、长春、贵阳、合肥、苏州等10个城市的限购政策截止时间都是年底。

  日前有媒体报道,住建部已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政府部门对于明年楼市调控的态度并未缓和。

  楼市调控仍将继续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在福州、厦门、海口、济南、青岛、石家庄、长春、贵阳、合肥、苏州、南宁等11个已经明确限购令到期时间的城市中,除石家庄10月房价比去年上涨8.5%较为突出外,大部分城市的涨幅都在5%以内。

  “这些城市中大部分的房价涨幅并不高,住建部要求地方政府继续执行限购,表明政府对于房价的调控效果要求较高”,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向记者表示,“未来限购政策的退出,不仅取决于未来房产税等的推进,也很有可能与各地房价的涨幅进行挂钩。”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房价的下降仅处于初步阶段,整体市场的观望坚冰并未打破,楼市量价尚未调整到位。此前仍有部分房企在库存积压的情况下“扛价”,寄希望于明年的限购松绑、市场回暖,但住建部此时无疑为他们浇了一盆冷水。政策层面的异动释放出一种市场信号,加大了房企的降价意愿。

  多城将面临房价目标考核

  根据统计,今年年初,全国有超过120个城市在住建部的要求下制定了明确的房价调控目标,覆盖23个省及4个直辖市。临近年底,除了部分城市限购到期外,有超过100个城市将面临调控目标是否达成的问题,高涨幅城市将面临调控从严或加码。

  目前,降价潮已经由一线城市蔓延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行趋势愈发明显。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一些城市的房价目标达成具有一定难度,这是因为部分城市房价在全国房价初步确立拐点的10月之前涨幅较大,也有一些城市受到了临近限购城市“挤出效应”的影响。

  “从近期主管部门多次传达出的信号判断,无论调控目标是否能够完成,今年调控以来房价涨幅仍然较高的城市很有可能面临调控从严。”张月说。(记者 束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