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男性有房才能“婚”?七成被调查女性这么想

2011-11-09 07:46:57 来源: 时代商报

  2011年11月11日是百年一遇的6个1的“光棍节”,昨日,知名婚恋网站百合网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8%的女性认为男性必须有房才能结婚。

  此次调查历时一年,有3万多网友接受了此次调查,受访对象集中在25-45岁。

  调查报告显示,23.8%的单身人士的父母在到处帮他们找对象,其中单身男性父母的“着急程度”略高于单身女性的父母。

  其中七成女性认为男性必须有房才能结婚,这也意味着经济是男性择偶的主要压力。对于房子问题,只有48.2%的男性认为是结婚的重要条件。

  不同于男性的择偶压力是经济,女性的择偶压力则源自于男性对女性的年龄要求。超九成的男性认为女性应该在27岁之前结婚。

  调查报告显示,导致人们单身的原因中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社交圈子太窄(59.9%)、不够积极主动(42.6%)、工作太忙(29.1%)。

  此外,21%的男性将自己单身的原因归结为自身条件不好,凸显了男性在择偶中的自卑心理,而女性这个选项的比例只占到8.0%。 据法制晚报您认为男性具备哪些经济条件后才能结婚(可多选)

  选项 女性(%) 男性(%) 全体(%)

  有房 70.8 48.2 57.6

  有车 18.6 14.8 16.4

  有稳定收入 92.8 80.9 85.9

  有一定的积蓄 61.6 48.2 53.8

  父母有经济实力 9.7 6.3 7.7

  无所谓 4.0 15.5 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