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将拍卖地下空间

2011-11-07 10:50:57 来源: 时代商报

  处在金廊下方 位置优越 将被开发成商业项目和停车场

  本周,沈水路南的一个地下空间用地将登上土地拍卖的舞台,这是沈阳进行地下空间的拍卖。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土地交易中心了解到,这块面积为18000平方米的土地正在翘首等待买家出现。该地下空间若能顺利找到买家,未来将被开发成为兼具商业、停车场、地铁站台出入口的所在。这更将促进沈阳地上与地下空间的共同繁荣,也可让人们到五里河逛地下商业街。

  沈阳正拓宽地下空间

  公开拍卖地下空间,这在沈阳尚属,记者了解到,以往,地下空间的交易都是以挂牌的形式来实现,未曾进行过公开的拍卖。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将这个地下空间公开拍卖,也许是为了更快促进其成交。因为如果拍卖顺利的话,几分钟时间就可完成;但如果用挂牌的方式,会慢很多。因为根据规定,挂牌交易过程中,挂牌公告的时间大概需要20天,挂牌交易的时间大概也需要10天,这样一来前后大概需要耗费一个月。

  也许是为了快速成交,所以将这个地下空间拍卖。不过这或许也是一个信号,未来会有更多的地下空间登上拍卖舞台。

  价格“低廉”

  沈水路南的这个地下空间,位置十分优越,毗邻五里河公园,贴近地铁二号线。这个位置的地上部分,是沈阳的金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该区域商业发展越来越成熟,高端商场、写字楼、公寓等彰显着现代都市的气息。将这个位置的地下空间进行开发,更将繁荣该区域的经济发展。

  有业内人士预测,将来该区域很可能发展地下商业,规模和档次或许会超过现在的太原街地下商圈。另外该区域的地上空间已经很拥挤,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大家的问题。此地下空间将规划建设停车场,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压力。另外,该地下空间还将建设地铁站台出口,更能帮助人们在逛地下商圈之后,便捷地坐地铁离开,实现不上地面即可乘车。相信诸多利好因素,会促使该地下空间成为众多开发商争夺的焦点。

  该地下空间面积为18000平方米,起拍价格为1250元/建筑平方米,如果这个价格用于该区域的地上空间的地块拍卖,应该说是“白菜价”。但毕竟这是沈阳拍卖地下空间,没有先例可循,溢价情况究竟会如何,只能到拍卖会上寻找答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