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拟放开公积金用于租房

2011-10-27 17:4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2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从左至右)等多位部长到会接受委员询问。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保障性住房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会上指出,目前正在积极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中,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了上述情况。

  齐骥表示,正在实施当中的公积金管理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允许缴存人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来支付房租,但是只有房租占了收入的一定比例以上才允许提取公积金去缴纳。这个规定,在具体的执行当中,各地不完全一样。有的地方为了管理公积金方便,干脆就不分青红皂白,公积金不允许提取用于住房的租金,只允许个人提取公积金进行买房和房屋的维修。我们也正在积极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中,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中新网房产频道据网络直播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