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姜伟新:中国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2011-10-27 17:2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周兆军 贾天勇)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询问时透露,中国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姜伟新说,住房信息系统计划在40个城市进行试点,先把40个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全国联网。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建立起来,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做成一个平台,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目前,北京等城市实行商品房“限购令”。在专题询问中,吴晓灵委员认为,抑制商品房市场的过度投机是为了平抑房价,但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该更多地运用税收手段调节。

  对此,姜伟新表示,这项政策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房价高速上涨,其他手段都用了以后,都起了作用,但还差那么点火候才能把房价抑制住,最后不得已出了这样一个限购的措施。”

  姜伟新说,这项政策起到了一些作用。在采取了综合政策的情况下,商品房的房价现在总体上趋于稳定,一些城市开始有下降的苗头,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是涨幅开始减小。(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