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召开 发起南宁宣言

2011-10-23 10:57:04 来源: 南国早报

  南宁市刚刚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10月22日,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又在这里召开。论坛上,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各界代表纷纷发言,探讨如何发展城市森林,推动森林城市、低碳城市、宜居城市建设,并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经验。

  近年来,广西注重加快林业发展,不断完善林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目前,广西已有梧州和南宁两个城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殊荣,其他一些城市也在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如何打造城市森林?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林业局总局长陈金顺在发言中提出,城市在迅速扩张,工业也飞速发展,人们每天都进行着繁忙的活动、拥挤着上下班、烹煮各类食物,这些都会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影响着气候。陈金顺呼吁各国携起手来,通过各项努力,降低城市发展对气候的影响。他建议中国与东盟各国把资源整合起来,共同推进这一事务,尤其在使用生物燃料方面,双方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菲律宾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助理部长瑞基德.M.里昂,则向大家介绍了菲律宾在打造城市森林方面所作的努力。该国开展了《城市森林发展计划》,在全国推动城市森林建设:该国在不少城市打造迷你森林公园;绿化街道,在学校、公园等地建大量苗圃;通过减税政策,鼓励房地产商在小区的空地上多种植物;同时在全国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好处,号召所有人参与其中;实施国家绿化项目,目标是2016年之前在150万公顷的公共土地上种植树木,并让城镇公园、高速公路、道路两旁、教堂等地都披上绿装。

  在老挝首都万象,市区内还能看得到农田和湿地,这是该市的一大特色。老挝农业与林业部林业局总局长西拉万·萨瓦温在论坛上表示了忧虑——随着老挝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保护万象城市中的绿地和农田显得越来越困难。对此,万象在大街小巷种树,开发了更多的公共公园,居民区也加强绿化。万象还计划在2010~2030年间,在学校等公共场所实施相关项目,由政府提供苗木、植树设备、技术指导,号召大家一起来种树,争取在2020年实现城市森林覆盖率达到70%。

  当天的论坛还通过了《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南宁宣言》,宣言呼吁各国高度重视城市森林,科学建设城市森林并充分利用城市森林;始终秉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为建设更多更好的森林城市、低碳城市、宜居城市,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